【转】谈谈网站创业的经验和误区(二),申明,非本人原创,不要指着楼主说,呵呵!

bolm 2008-08-04 12:05:45
上次发了一篇,谢谢管理员评为推荐,哈哈,因此再继续转贴!!!
另外申明下,上次的回帖中,好多人对着楼主说骂,请大家看清楚,本人为转贴,不要误伤!

-----------------------------------------------------------------------------

谈谈网站创业的经验和误区(二)2008-08-04 11:56  

上次写的那篇文章《谈谈网站创业的经验和误区(真实经历)》(http://hi.baidu.com/ilovetrip/blog/item/da9aa64a69ad5af683025cfa.html),得到了很多人的反响,朋友告诉我CSDN上居然有人转贴成了【推荐】,很高兴,总之,支持的也有,骂人的也有,各有各的看法和观点,这本无可非议,也很感谢一些朋友的意见和建议。首先,我要申明一下,不管说我是软文营销还是变相推广,这都没错,的确是一种很好的推广方式,但在回帖中,更多的是认同和感同身受,我认为创过业的人,不管是不是最终成功了,都有类似的感受和经历,这也是我想与大家交流的一个原因,与各位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我从来不认为是错的!如果你认为我是刻意的炒作,那很简单,没必要去读我的文章,免得影响你的心情以及耽误宝贵时间。

  很多朋友看了我们的网站,对我们也提了不少的建议,的确,一个网站的发展是有一个过程的,草根创业很不容易,我们做的哪里不够,我们自己很清楚,而且有详细的改进计划和安排,但是团队目前是3个人,不是30个人,各项安排上是很紧凑的,很多问题目前也只能慢慢的排工期去解决处理,但我们会坚持。所以对于那些冷嘲热讽的网友,希望能考虑一下别人的处境和想法!

  也有人问我,为什么只有3人,不多找些人,说是这么说,我们也想,但在目前这种没有利益,只有付出,又能完全与我们融合,能花这个精力和时间去和我们一起做的人不是那么容易找,我们也先后找过好几个人,但最终都没成功合作。原因有很多,比如,年龄上、地域上、想法上、精力上、为人上、交流上、技术上等等……,况且目前只是在建设完善阶段,很多的事都要处理,所以要让人想有这个恒心,确实不容易。

  很多找我交流的朋友,有很多想法,各种各样,来吹嘘的,来讨教的,都有!我发现一个共同点,都是在空想,而没有想做怎么去做,如何去做。其实很多事情,可能你跨出了一步,就不一样了。要问为何不做,也有很多原因:没人理解、没人合作、没有技术、没有资源、没有资金、没有人脉…… 或者就是自己都不确定自己的idea是否好,是否可行。所以我认为,什么事都不简单,但如果你还年轻,应该试着去尝试,失败又何妨!有句话:一个坎,跨过了是收获和喜悦,跨不过是经验和教训!但真正去跨的人不多,因为认为自己跨的过的人不多!

  还有一些朋友拿了他们不错的idea与我交流,问我如何,给个建议。我说,既然是idea,当然是好的,但首先要找到突破口,何为突破口?第一、有无竞争对手(目前的市场,要没有的话要么你另类、要么你超前),怎么与竞争对手与众不同,有自己的特色;第二、找到自己在市场中的定位,受众;第三、可行性分析和规划……。

  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坚持,但坚持不容易,这次一起交流的一个朋友,以前有过网站创业经验,还是全职搞的,3个人,在国内网络硬盘还没有真正起来的时候就开始做这类东西,短短1年的时间,alexa做到4W多,很不容易,但后来,一直没有VC进来,也谈了几家,最终没能合作成功,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艰难的放弃!至于为什么没有做广告等,也不得而知。这个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一个网站创业项目,在1,2年内没有收入是很正常的,甚至可能更长,其实这就是一个坎,看你怎么去定位和把握了,放弃了,前功尽弃;不放弃,前途迷茫!但也可能时来运转!个人认为,一个好的idea如果做了,就一定要想办法坚持住~当然这是十分困难的。(如果大家看过马云的故事,就很清楚了)

  另外提一点,不建议抄袭,中国人这方面的能力很强,但抄要抄出自己特色来,别人好的东西,不一定你也合适,尽管搞出特色不容易,需要在市场上很长时间的适应和磨合,但无论如何,这属于你。也许你成功了,别人会来以你为楷模,争相模仿,哈哈~这是后话!

  总之,多思考、做实事、少空想……

  注:本文来来自『我乐游|http://www.56yoo.com』创业团队,转载注明出处!!!

文章来源:http://hi.baidu.com/ilovetrip/blog/item/fdda788c6fef0c14b21bba1d.html
...全文
5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f008 2008-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有什么新鲜的东西
xiaoxiezi168 2008-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胡矣 2008-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
tantaiyizu 2008-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实话,不知道楼主网站的盈利模式
Jeffrey84 2008-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llate5 2008-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站创业 没钱途 很多人都死在上面
xkyx_cn 2008-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思考、做实事、少空想
wwoo_1105 2008-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he
bolm 2008-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起来!!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