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看这段JavaScript是什么意思?

xbinwang 2008-08-07 11:15:25

var dp = {
sh :
{
Toolbar : {},
Utils : {},
RegexLib: {},
Brushes : {},
Strings : {
AboutDialog : '<html>省略...<html>'
},
ClipboardSwf : null,
Version : '1.5.1'
}
};

我知道这大概是定义类的一种方法。但是不是很了解。谁能帮忙看看,到底是什么意思?
...全文
10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loudgamer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 JavaScript 1.2 开始,您可以用对象初始化程序创建对象,另外,您可以首先创建一个构造函数并用 new 运算符来创建该对象的实例。

使用对象初始化程序
除了用构造函数来创建对象,您可以用对象初始化程序创建对象,对象初始化程序(Object initializer)技术是从 C 中引用来的,它的用法如下:

objectName = {property1:value1, property2:value2,..., propertyN:valueN}

这里 objectName 是新对象的名字,每个 propertyI 是一个标识符(可能是一个名字、数字或字符串直接量),每一个 valueI 是赋予属性 propertyI 值的表达式。objectName 和赋值是可选项。下面的例子创建有三个属性的对象 myHonda,注意属性 engine 本身是具有它自己的两个属性对象:

myHonda = {color:"red",wheels:4,engine:{cylinders:4,size:2.2}}

使用构造函数
另外您还可以用构造函数来创建对象:

用构造函数定义对象类;
用 new 运算符创建对象实例。
创建一个函数来指定对象的名字、属性和方法来定义对象类,例如假设您需要创建的对象类为 car,它具有属性 make、model、year 和 color,您可以这样:

function car(make, model, year) {
this.make = make
this.model = model
this.year = year
}

现在您可以创建一个对象:mycar,

mycar = new car("Eagle", "Talon TSi", 1993)

您还可以给先前定义的对象添加一个属性,如:mycar.color = "black" ,然而它不会影响其它的同类对象。

索引对象属性
在 JavaScript 中,对象也是一个数组,可以按名称(使用对象名称,后跟一个圆点和属性的名称)来引用一个对象的任何成员(属性和方法), 也可以按其数组下标索引来引用。JavaScript 中下标的是从 0 开始编号的,也可以用其名称来引用下标。因此您可用多种方法来引用属性,如果某文档有两个表单,其中第二个表单名为“myForm”下面的方法是等价的:

document.myForm
document.forms[1]  // [1] 是 HTML 源顺序中属性 forms 的索引。
document.forms["myForm"]

为对象类定义属性
您可以用 prototype 属性在先前定义的对象类中加入一个属性,它可以被所有指定的对象类所共享。下面的代码为 car 类所有的对象添加一个 color 属性,并为 car1 的 color 属性赋值:

Car.prototype.color=null
car1.color="black"


网上找的
阿云ivan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义了一个类
下面都是他的一层一层的嵌套属性
orz_ORZ_orz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义了一个对象,对象直接量的定义方式
属性是sh,sh里面又包含toolbar, utils等等,strings里面再包
余略...
WUSTAR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on
dh20156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kingbdmw 的回复:]
看来是对象
javascript中类和对象的概念区分的严格么?
[/Quote]

要成為【類】,必須具有constructor屬性,對象就沒太多要求,在JavaScript中,"一切都是对象,函数是第一型。"
nicholsky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script中好像没有类的概念,但对象的构造函数和对象直接量也间接等于类和静态类了,这方面我得向大家学习。
kingbdmw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是对象
javascript中类和对象的概念区分的严格么?

87,9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