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er.exe无法加载。

zhenhao 2008-08-07 03:42:48
症状如下:
最开始,系统是2000,一次启动提示丢失文件(文件名没记下来),重启的时候选 最后一次争取的配置,可以引导了,但是加载个人设置以后explorer.exe就无法成功加载了。在任务管理器里新建任务也不行。安全模式也一样。
然后,重装了xp。大概正常使用了1个月,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从别的机器上靠的同样版本的explorer.exe也不行,在dllcache里恢复的explorer.exe也不行。就是跟explorer.exe相关的任何程序都无法加载成功。任务管理器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也可以打开,其他第三方程序运行也都没问题。用瑞星和360扫描也没有发现病毒。

求高手帮忙解决,谢谢
...全文
376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空心兜兜 2008-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文件损坏

修复吧
或者弄新帐户呢?

klander 2008-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用效率源检测下硬盘,可能有坏道。
netxk 2008-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中毒了!

从其它机器上重复一个explorer.exe 过来复盖一下!
如果在局域网可以把其它机器的C盘暂时共享一下,用任务管理器,新建任务,浏览至共享机的explorer,exe目录下,使用其它机器的explorer文件先进入系统,再进行杀毒,替换本机的explorer操作!
zhenhao 2008-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方法全部实验,无效果
zhenhao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你觉得我不会用google和baidu?
AliasKavin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henhao 的回复:]
别用google和百度上能搜到的东西来应付。
[/Quote]
... 你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还是考人~~~ 什么叫应付~~~ 真是佩服~!
御影北斗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explorer.exe关联文件被改动了 是不是主动安装了一些软件把文件修改了
夜鹰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两个系统都出现同样的问题,个人认为是否使用了同种类防护软件或其他软件影响到了explorer.exe的加载,建议系统纯净启动,先不要加载其他程序,看是否正常;

2、安装某种软件后影响到explorer.exe调用的dll文件,比方说网上提到最多的一种方法:
从正常的系统里复制c:\windows\system32\shdocvw.dll文件,粘贴到问题电脑的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里覆盖原来那个文件,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regedit.exe ,查找所有的shdocvw32.dll,并改名为shdocvw.dll,然后运行explorer.exe,就正常了。(若暂时没办法拷贝新的shdocvw.dll文件,就跳过那步,也就是直接改注册表,也是有可能可以成功的);

3、安全模式下重新注册WINDOWS所有DLL文件试试

for %a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a
for %b in (%windir%/system32/*.ocx) do regsvr32.exe /s %b



m1z1y10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Windows键+R打开运行窗口,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后查看在右侧的Shell值是否为“Explorer.exe”。如果不是,请手动修改为“Explorer.exe”。双击Shell,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的数值数据中输入Explorer.exe按确定,重启电脑即可。
zhenhao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用google和百度上能搜到的东西来应付。
AliasKavin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为Explorer.exe运行需要依赖的DLL文件
可以尝试重新注册~~
使用:
[code=BatchFile]regsvr32[/code]

[code=BatchFile]ADVAPI32.DLL
BROWSEUI.DLL
GDI32.DLL
KERNEL32.DLL
MSVCRT.DLL
NTDLL.DLL
OLE32.DLL
OLEAUT32.DLL
SHDOCVW.DLL
SHELL32.DLL
SHLWAPI.DLL
USER32.DLL
UXTHEME.DLL
WINMM.DLL
SETUPAPI.DLL
WINSTA.DLL
OLEACC.DLL
USERENV.DLL[/code]
AliasKavin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xue_wuheng 200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曾见到过病毒利用了软件限制策略,是否被限制?被劫?没有资料,只能猜一下。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