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得到当前点击的文件名?

rov 2000-03-01 07:33:00
例:WINMAP可以由MP3文件直接启动并播放,WINMAP是用什么函数得到该文件名的??
...全文
483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v 200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双击MP3文件时,系统会自动调用Winamp,并将用户双击文件的文件名作为参数传给Winamp,在程序里怎样得到该文件名?
panacea 200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由CommandLine读出的名字,Sniper说得很清楚了
Sniper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
rov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niper我说的就是这个
sayi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you want to get the command line of an application, you can parse m_lpCmdLine member variable in app class by yourself, the following is parse command

if(m_lpCmdLine[0] != _T('\0'))
{
CString m_strFileName;
CString m_strTemp = CString(m_lpCmdLine);
if(m_lpCmdLine[0] == '\"')
m_strFileName = m_strTemp.Mid(1, m_strTemp.GetLength() - 2);
else
m_strFileName = m_strTemp;
}
In this sample the variable m_strFileName is the file name you clicked in explore.

Best wishes
------
deerlxy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程序安装时,会在系统注册表中添加一项,注时自己所支持的文档的后缀名。你可运行regedit.exe,打开系统注册表,可看到WINDOWS中所有注册的文档后缀。

用户双击任何文件,WINDOWS自动搜索注册表,如果该后缀存在,则调用相应的应用程序,并传递文件名;如果不存在,则调出对话框,请求用户指定启动该文件的应用程序。
Sniper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一步是由系统完成的,就是文件关联了。安装了Winamp后,在系统中MP3文件(还有其它一些文件类型)已与Winamp进行了关联。用户双击MP3文件时,系统会自动调用Winamp,并将用户双击文件的文件名作为参数传给Winamp。不知这次的回答是不是你想要的?
rov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指程序能够识别是哪个文件启动的它,例双击MP3文件WINAMP就直接播放它!!!
QJW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C的AppWizard创建一个MFC EXE文件,带Doc/View模式,在Step 4中选Advanced按扭,在File extension中输入你的扩展名,然后编译运行,以后就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直接点击此扩展名的文件来运行你的程序。
Sniper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工程的CWinApp派生类的InitInstance()方法中有如下代码(自动生成的):
// Parse command line for standard shell commands, DDE, file open
CCommandLineInfo cmdInfo;
ParseCommandLine(cmdInfo);
cmdInfo中有相关信息,其中cmdInfo.m_strFileName为文件名。
rov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mandline,请问它的用法?
Un1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mandLine!
很多工具软件都可以将几个可执行的文件(*.exe)捆绑成一个文件,比如将某个可执行文件和你计算机中的记事本捆绑在一起,这样,当你打开记事本时,也就同时运行了这个可执行文件,这就是文件捆绑。 当你在网上下载了某个文件,怎样知道这个文件是不是捆绑了其他的可执行文件呢?或者你的计算机中是否有被捆绑的文件呢?通过《荣成文件捆绑克星》就可以进行检查。 1、在“搜索位置”中设定要搜索的位置。 2、在“搜索限定”中设置好限定范围。 3、点击“开始搜索”按钮,即可知道结果。 注: 1、在“搜索位置”中可以输入多个驱动器或文件夹,之间用半角分号分隔。如:c:\windows;d:\;e:\ 2、也可以将要检查的文件或文件夹直接拖到《荣成文件捆绑克星》上进行检查。 3、如果在搜索结果中找到了捆绑有可执行文件的文件,那么可以点击“文件分解”按钮将这些可执行文件分解。对分解后的文件进行测试,就可以将需要的保留下来,不需要的删除。 4、文件分解时使用的文件名是在原文件名的后面加上“_#序号.exe”,序号同时代表了分解后的文件在原文件中的排列顺序。分解的文件保存在当前文件所在文件夹下对应的子文件夹中。 说明: 1、本工具通过在文件中搜索Windows的可执行文件标志来判断是否捆绑有可执行文件,因此不能保证所有的判断都准确无误。可以通过对分解的文件进行测试,如果分解的所有文件都不能够正常运行,那么属于误判。分解的文件中只要有一个可以运行,就说明判断准确(也可以用鼠标右击分解到的文件,查看其属性,如果看到了版本等属性,那么这个文件就是Windows下的可执行文件)。 2、分解得到的文件也可能是Windows中的DLL文件。右击分解到的文件名查看属性,在“源文件名”中可以看到文件的类型。 3、有的正常安装文件中也可能将多个可执行文件打包,请注意和恶意捆绑的文件进行区别。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