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要编写的kylix开发书籍收集意见******************

xd_g 2001-09-06 07:53:17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人正在着手编写一本有关kylix开发的书籍,想跟大家收集一下意见,请朋友们能积极帮助我写出一本有价值的书籍。
这本书不会写得非常简单,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需求。
任何希望,请写邮件到t_sg@fm365.com,当然回复这个帖子也可以,非常感谢!
...全文
195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xli 2001-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行感谢xd_g这样的开拓者。
提议将针对服务器开发的应用作为重点。特别是B/S结构的程序,这方面市场需求极大。比如开发Apache+MySql的应用等等。尚未看完现有教材,不知是否可行?
xd_g 2001-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首先非常感谢hwy(),atang以及zds0707给本人提的建议和问题。
在这里,先解答atang的问题:你说在kylix环境存在的时候,程序可以正常运行而脱离了kylix环境则不能运行。原因是和linux系统的一些特性有关系。这麽说吧,一般的KYLIX程序都要用到好几个linux系统系统动态链接库(shared library),大部分的动态链接库是linux一安装就存在的,而且通常在linux启动时shell已经将这些库的路径都公开给了应用程序,这很像在windows下一开机就会运行autoexec.bat,并设置path系统变量。但是有一些动态库的路径并未设置,比如libqtxx.so还有你自己编写的*.so动态库,因此,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想要运行在KDE的资源管理器里,或运行在终端窗口中(比如kde的konsole中),则一般需要进行设置。设置的方法是——编写一个简单的shell脚本。在脚本中一般要有这样几行:1 LD_LIBRARY_PATH=动态库所在的路径,比如/home/kylix/kylix/bin。 2 执行应用程序的命令行:比如/_myprogramm/test/test.exe。总的原则是,你的应用程序会根据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的内容来寻找其运行所需的动态链接库,如果找到了,就会运行,反之会报错。并且,如果在资源管理器中运行,则会显得毫无反应,其实,如果你使用ctrl + alt + Fx组合键切换到你登录时使用的虚拟控制台时,会看到错误信息。
不知道我是否解答了你的问题?
补充一句:之所以在kylix环境中可以顺利执行应用程序的原因是:kylix在本身运行时,已经设置好了所有程序运行所需的环境变量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在KYLIX IDE的TOOLS菜单中的参数设置那个对话框的最后一页找到。
**************************************
zds0707:你好!
我必须很遗憾的告诉你,这本书的写作计划中没有关于CORBA的计划,这虽然是很遗憾的事,但是我这本书也必须符合市场的需要,必须在11月分左右交稿,因此CORBA只能放在以后了。也许到时候,我会单独写一本kylix for corba的书,这样可能过瘾些。
再次感谢你的建议!
**************************************
hwy():你好
看来我们在这本书上有很多的共同认识。关于TThread的原理,这本书一定会写出来的,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值得。
在书中,我会特别专注于介绍有关linux的背景知识,就算是出于篇幅不能详细说明,我也会尽量的给出一个读者能够查到该信息的途径的。
另外,每个例子不管代码多少,都会是完整的,可以调试并可以正确运行的,不会有不完整的例子出现,这一点请你放心。
特别感谢你的建议,你已经给我提了好几条建议了,我相信书出来不会让你失望的。

**************************************

谢谢!欢迎弟兄们提出更多的建议!
zds0707 2001-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讲一下corba!
limitanger 2001-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红旗linux下安装了Kylix,在kylix下编译运行正常,但时退出kylix后,运行已编译好的执行文件却没有任何反映,这是为什么?
hwy 2001-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中的例子不用讲得很细,如您所说,关键的地方'不会超过10行',但最好光盘中要有这个完整例子,这样可以照顾大部分读者的需要,有时也可以实际运行中学习。
象李维这样写TThread就很好了,把内部机制不同于Windows的地方作个简略但清晰的说明是
必要的,但写作量可能比较大。
另外我觉得对linux也要作些说明才好(当然是结合具体kylix会用到的地方),因为有不少想转向linux编程的windows程序员对linux并不是很熟,所以对在linux下的kylix开发环境的配置会有很强的需要。
基本的事件特别和delphi中没什么区别的地方一定不要多写,否则这些部分给人感觉就是垃级了。
xd_g 2001-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KYLIX是一个将主要功能定位在LINUX应用程序开发领域的工具,为了照顾第一次接触KYLIX(具体的说就是从前连DELPHI都没有接触过的开发者),所以本书对OBJECT PASCAL以及IDE的介绍都不可或缺,但我会尽量精讲这些内容(多参考一些精典的书籍),不让比较熟悉DELPHI的开发者对这部分内容感到厌倦。
事实上,如果各位接触一下写书就知道了,写书不是写文章,后者可以就某个问题深入探讨,而书籍本身必须有一个整体写作结构在里面,这就是为什么通类型的书籍,单看目录都感觉十分相似的原因了。
*************
朋友:hwy(),你好!
你所说的实例要精彩,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如果和你的要求有出入,请告诉我。
首先,这本书一定是要带源程序光盘的,这一点毫无疑问。
其二,本书的例子不会是太实战化的,举个例子,WINDOWS下如果用DELPHI编写一个抓图程序,其核心程序(也就是决定你会不会做抓图程序的代码)最多不超过10行,因此我对精彩的理解是:把我所关心的问题能够把对应章节的内容说清楚。举个例子,比如本书肯定会描述DELPHI鼠标、键盘的编程问题,我不会仅仅把DELPHI/KYLIX的ONKEYDOWN、ONKYEPRESS等事件的使用写清楚(这些高层次的事件其实和WINDOWS下的DELPHI在使用方法上是完全一样的),也不会把写清楚“如何在ONKEYPRESS事件中编写代码以至于FORM上一个EDIT控件只能接受数字键、退格键”作为本书的高级内容,我会把ONKEYDOWN的机制在本书的某个章节里面写清楚(比如在专门讲述CLX组件机理的章节中)写清楚。当然范例是不会少的,我想这些范例的代码量很少,而且会缺乏一些可写可不写的容错,但一定会把问题将清除,特别是会把与问题相关的百折千回的CLX源代码的来龙去脉写得清楚。

*************
朋友:MaxBensia(任我行),你好!

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在书没有写出来支前,有您的支持让我很受鼓舞。
你所说的要有LINUX开发工具的特点,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所谓有LINUX特点,就是指在控件或某个类简单的属性、方法的外壳内包装的具有LINUX OS特点(比如QT API或XLIB API以及NATIVE LINUX API)。尽量多地介绍这些内容,恰好是我本人的真实用心,只要在出版社能够容忍的范围内,我会尽量多地介绍这些内容的。举几个例子,在有的章节里,比如绘图,我会混合几种代码来写同一个程序——用CANVAS(最简单的,我想找几本DELPHI/BCB的书的足可以解决问题)、用QT API(确切的说是用KYLIX封装过的QT API)、用XLIB API等,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表述一个思想:任何应用层面上的开发工具,其所具备的能力不能超越OS提供的功能范畴而存在。不知道我这个想法可否和你有共同点。
*************************************
另外,还想提一件我不知道大家可否读过李维曾经写过《delphi3.0从如门到精通》这本书?这本书中介绍过TThread的内部机制(当然介绍此内容的还有几个老外写的书)——重点说清了两个问题:1. TThread其实是调用了Windows api CreateThread
2. 同步函数synchronize的运作机制,其实是利用了WINDOWS消息机制的特点
而在linux kylix中,TThread虽然仍旧和windows delphi/bcb 的使用完全一样,但因为操作系统的不一样,决定了kylix线程对象内部运作机制的不一样:
1.调用的是linux的原生API产生线程,而非createthread
2 同步函数synchronize的运作机制依赖于信号灯,而非利用隐藏窗口
我想这样写这本书,可能对比较累,但是我想会对读者有好处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各位弟兄们呢?
把意见和要求写得再细致一些,好吗?
MaxBensia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支持你,我也在用Kylix,要有linux开发工具的特点,相信会有一席之地!
hwy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例一定要精彩.
xd_g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保证可以把安装KYLIX的要领写清楚的
LINUX可以从正版商店买到,比如我用的就是48元的redhat7.1 4cd,很不错
至于KYLIX,你知道的,作者没有这个权力,恕我不能以那种形式来帮助你,如果那样做,恐怕我辛辛苦苦挣的钱还不够赔的(笑一笑)
但是,前一阶段市面上有2cd的盗版,绝对可以用。并且也不是ISO格式的,你可以问一问你的一些朋友。另外,如果在搜索引擎上使用kylix做关键字下载,一定可以找到download的地方。
祝你学习工作顺利。
我真的很需要你的提醒,否则我不会无聊到到这里发帖子。
xd_g 2001-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说的尽量细致一些,要求最好不要太泛泛。再次感谢!
zzutlink 2001-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附带光盘要有linux和kylix(试用版就行,然后书中写上一个注册码就可以了)

哈哈
Soft21 2001-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好啊,我在等待大家的答案,呵呵!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