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BC的简单问题

czw 2000-03-01 09:51:00
请问ODBC中:
user DSN 、 system DSN 和 file DSN 到底有什么区别?
它们在单机上和服务器连接上使用的区别之处是什么?
最好举例说明。
...全文
20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ab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器数据源存储在由用户定义名字的系统上。与数据源名相关的是Driver Manager和驱动程序需要与数据源连接的所有信息。对于Xbase数据源来说,这可能是Xbase驱动程序名、包含Xbase文件的目录路径,以及一些告知驱动程序如何使用这些文件的一些选择,比如单用户模式或者只读模式。对于Oracle数据源,这可能是Oracle驱动程序名、OracleDBMS驻留的服务器、标识SQL*Net驱动程序使用的SQL*Net连接字符串及服务器上的数据库系统ID。
文件数据源存储于一个文件中,并允许连接信息由一个用户重复使用,或者由几个用户共享。当使用一个文件数据源时,Driver Manager用.dsn文件中的信息连接数据源。这个文件可像其他任何文件一样操作。一个文件数据源没有数据源名,与机器数据源一样,并且它不注册到任何用户或机器上。文件数据源将连接过程更为有效,因为.dsn文件包含重新建立调用SQLDriverConnection函数所必须的连接字符串。.dsn文件的另一个优点是它没有拷贝到任何机器上,以使同源数据源可以由许多机器使用,只要它们安装了适当的驱动程序。文件数据源也可被应用程序共享。可共享的文件数据可以放在网络上,并由多个应用程序同时使用。.dsn文件也可以是不可共享的。一个不可共享的.dsn文件存储于单一的机器上,并指向机器数据源。不可共享的文件数据源的存在主要是便于把机器数据源转换到文件数据源,以使应用程序能够设计成单独使用文件数据源。当Driver Manager发送不可共享文件数据源中的信息时,它根据需要连接到.dsn文件所指的机器数据源。
guo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r DSN:当同一台PC上有多个用户可以登陆使用时,针对特顶的创建用户可见的DSN
System DSN;无论那一个用户登陆,该DSN均可见。
File DSN:前两种DSN的参数设置保存在系统注册表中,而File DSN则保存在特定的目录下一般是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ODBC\Data Sources下。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