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式报表EReport的几个问题,欢迎讨论。

lighttop 2000-03-01 10:07:00
各位DELPHI高手:
我下载了2个EReport控件,其中一个是廖伯志网站上的,它的控件在使用时出现属性找不到的错误,但报表编辑器还算正常。另一个地方下载的EREPORT控件倒是可以使用,不过它带的编辑器却一运行就使WIN98处于崩溃边缘。两者结合倒是可以使用了。

现在我在试用中遇到几个问题:
1、在打印主从表报表时,Report控件可以设定一页最多打印几个子表。我设定为每页一个表,但在打印时却发现没有效果,设与不设一样。不知各位是否知道解决的办法?

2、如果子表中的记录为空,如果控制EReport不打印这一条主表记录?
...全文
30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ghttop 200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 sky__horse:
控件已收到, 谢谢。不过看来你下载的控件与我下载的是同一个。我在Delphi 3下一运行DEMO.EXE 还是会弹出属性不存在的错误。 还有ehlib1.52是个ShareWare 不是Freeware , 真是没办法。

致ForrestSong:
如果按你的办法那么我好象没有办法做到打印预览。



不过不管怎样, 还是非常感谢两位的帮助。



sky__horse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寄出
你还可以试一下到http://www.nccsoft.com/delphi/vcl_lst/grids1.htm去下载ehlib1.52,d3-d5都能用折行打印,不过"如果子表中的记录为空,能不能控制EReport不打印这一条主表记录"就需要你自己试了
ForrestSong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组表中增加一逻辑字段如WithChild
打印前检查字表的纪录数(TTable.Count=0)设置WithChild:=False,
给主表增加filter:
MainTable.Filter := 'withchild=True'
MainTable.Filtered := True;
调用打印
取消filter
MainTable.Filter := ''
或MainTable.Filtered := False;
lighttop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sky_horse:
我用的是D3。 从伯志网站上下载的控件,安装后运行它的示例就会出现“属性找不到”的错误 ,不知是不是Delphi 版本的问题。 不知你下载的是否与我下载的是同一个版本的控件,如果可能,能不能传一份你下载的那个控件给我? (mailto:dqj@cx.gov.cn)

关于每页一个表的问题, 我设置好了模板文件后 , 确实已将它保存了 ,并且重新运行我编的程序 ,可结果还是无效。

因为我有一个程序需要打印报表, 并且报表中有一个字段较长需要折行打印我发现其它报表控件都不能正确对中文折行如果你知道有较好的中文报表控件请推荐一个。


sky__horse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去年在廖伯志网站下载的,在d3里用,好像不太像你说的那么容易出错,而
1."设定为每页一个表,但在打印时却发现没有效果" 是因为你改的设置没有存入.ept文件
2.第二个问题我没有想过
不知你用的是d3? d4? or d5? 我试图在d5中安装EReport,一直没有成功
我曾把EReport的编辑器加了一个预览,可惜是.dbf专用的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