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高手请进!

pursuer_zhao 2001-09-07 11:20:48
在ATL中做服务程序,且要用到数据库,
想用ADO 来实现
在stdafx.h中
#import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no_namespace rename("EOF","EndOfFile")
并且在.idl文件中
importlib("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当我在程序中
_ConnectionPtr conn(__uuidof(Connection));
conn->Open(...);
...
时,编译老出现'_ConnectionPtr' : undeclared identifier错误
高手们帮帮我吧!
先谢了!
...全文
19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ursuer_zhao 2001-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
w_j76 2001-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rApp::InitInstance{
//
//
if( CoInitialize(NULL) )//Initializes the COM library
{
AfxMessageBox(IDS_CANNT_COM);
return false;
}
}
::ExitInstance()
{
CoUninitialize();//Closes the COM library
return CWinApp::ExitInstance();
}
CoolBoy_007 2001-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才解决,你在stdafx.h文件中加#include <icrsint.h>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pursuer_zhao 2001-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MFC中也试过了,可以的
但做ATL服务程序时,就不行了!
为什么?
pursuer_zhao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ursuer_zhao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netsbull(网牛) 
我是用ATL做服务程序,
有什么不一样呢?
我试了很多次了,都不行!
期待高手...
pursuer_zhao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adone(阿不) 
按你的做法编译时出现
ado15' : symbol cannot be used in a using-declaration
错误!
netsbull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mfc下经常这样用,没问题。刚才新建了一个ATL(exe)工程,如上试了一下,没问题呀。
pursuer_zhao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还要#INLUDE什么文件 ?
很急!
请高手们帮帮忙!
adone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tdafx.h中
#import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rename_namespace("ado15")
在程序中using ado15。
好像在ATL中用no_namespace就是总编译出错。我不知道原因。
w3601704 200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谁能解决这个问题请说的详细一些

16,5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Creator Browser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