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处前边的0

leonnet 2008-08-19 02:32:33
什么函数可以实现把数据前边多余的0去处掉?

00000359.00
00012359.00

只要
359.00
12359.00

谢谢
...全文
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l_ 2008-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at 函数示例
本示例显示用 Format 函数做格式化输出的不同用法。对于日期分隔号(/),时间分隔号(:),以及 AM/ PM 等文本而言,其真正的显示格式会因计算机上的国际标准不同而有所差异。在开发阶段,日期与时间是以短日期的格式,配合代码的国际标准来显示的。而在运行时,短日期则是根据系统的国际标准而定,而系统的国际标准和代码的国际标准可能并不相同。本示例中是假设国际标准为 English/United States。

MyTime 及 MyDate 在开发环境下,使用系统的短日期设置显示出来的。

Dim MyTime, MyDate, MyStr
MyTime = #17:04:23#
MyDate = #January 27, 1993#

' 以系统设置的长时间格式返回当前系统时间。
MyStr = Format(Time, "Long Time")

' 以系统设置的长日期格式返回当前系统日期。
MyStr = Format(Date, "Long Date")

MyStr = Format(MyTime, "h:m:s") ' 返回 "17:4:23"。
MyStr = Format(MyTime, "hh:mm:ss AMPM") ' 返回 "05:04:23 PM"。
MyStr = Format(MyDate, "dddd, mmm d yyyy") ' 返回 "Wednesday, Jan 27 1993"。
' 如果没有指定格式,则返回字符串。
MyStr = Format(23) ' 返回 "23"。

' 用户自定义的格式。
MyStr = Format(5459.4, "##,##0。00") ' 返回 "5,459.40"。
MyStr = Format(334。9, "###0。00") ' 返回 "334.90"。
MyStr = Format(5, "0。00%") ' 返回 "500.00%"。
MyStr = Format("HELLO", "<") ' 返回 "hello"。
MyStr = Format("This is it", ">") ' 返回 "THIS IS IT"。

fvflove 2008-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at("00012359.00", "#.00")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