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局域网内再组建简单无线局域网碰到的不能上网问题

jiwind 2008-08-25 09:56:35
先说说本人家庭组网的设备 电信猫+日本的DATA WN-G54 54M无线路由器+客户机;本人还有一台老P3本本,带无线网卡。当然本本在离路由器近的时候,无线上网那是没有什么问题!我的无线路由器是放在3楼,而台式机是放在5楼,拉了一条20多米的网线,台式机也能正常上网。由于我的台式机的主板是华擎P43R1600Twins-WiFi,带AP功能,就是无线发送、接收都可以!
由于我的本本经常要到5楼与台式机一块工作,因为5楼只有一根网线,而无线路由器的信号也达不到,于是有了以下的想法,本本能否通过台式机来共享上网,借用AP功能,台式机与本本成功连接,那个连接图标显示“点对点连接“,两台电脑也可以互访,可惜本本还是不能上网,连接成功后,利用ipconfig -all命令,查询显示,台式机:


本本则:

以上两台电脑成功连接后的IP状态。

后来想到主机有一个连接共享的选项,如下图:

把这个勾选上,问题出来了!接着不久就会弹出如下窗口:


于是主机的连接共享启动不了,然后去网上查资料,有了我自己一点看法,网上说如果两台电脑共享上网,其中一台即主机就会把网卡的IP地址自动改为192.168.0.1,而我的无线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就是这个192.168.0.1,可我这个无线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好像不能改,今天还特意去问商家,卖家也不清楚,说等几天技术人员再回答我!由于有上上图弹出的错误的窗口。不知道我的分析是不是正确。

那我该怎么办?有什么方法能让我的本本与台式机共享上网呢?您可千万不要告诉我再买个网线、无线中继站、或是把本本放到无线路由器信号强的地方。花钱的事就免了,我只是碰到这个事,所以想问问大家有什么好方法,提个建议!


...全文
90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wind 2008-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本来是想无满意结贴的,确发现系统要收回这20分,所以就送给2楼的兄弟吧!
microsofttyc 2008-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能自己解决问题
jiwind 2008-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机之前去看了路由器的Web界面,无意中发现改默认IP地址的地方,所以我上面出现的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出错误就解决了!
接下来就是一般的IP地址设置,可以上网喽!太开心,鉴于本贴刚上来,我先不结贴,网友如果还有其他方法解决,先放一个星期,照样给分。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