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windows之后引导linux

kebkcb 2008-08-27 07:41:14
我以前是windows和Red Hat 9.0双系统,前两天重装了windows,现在用第一张安装光盘重新引导Red Hat。以前的系统是装在用PQmagic在F盘的分区下的。
我看到网上的方法是在boot下输入linux rescue,然后再grub...

现在的问题是我输入linux rescue首先它说“找不到硬盘驱动器”,然后说挂载到/mnt/sysimage失败“没有任何linux分区”,最后不能用grub命令。

网上说“找不到硬盘驱动器”是硬盘坏了之类的,但是我新装的windows完全没问题啊。
请高手指点!小弟先谢过了!
...全文
6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bkcb 2008-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昨天我同学用了一张ubuntu的安装盘,上面不用安装就有一个系统。于是找到了以前的分区,然后把它挂载到安装盘上的系统中,修改了grub的配置文件就解决了。和楼上说的第二种情况一致,散分。
wodeyouxian 2008-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楼主的机器现在还能不能正常的进入系统,如果能进linux,可以重启电脑,在引导菜单里按C,进入grub的命令模式,可以在这个下面看分区是否正常;如果只能进xp,那弄个grub4dos,用grub引导后,看能不能看到硬盘以及下面的分区,如果能,修改一下grub的配置文件就可以了.
lucky 2008-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咯,呵呵
kebkcb 2008-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装的linux是能用的,安装盘我也还在,到底有什么办法能取出来吗?
simplecc 2008-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Omagic分区有时会有兼容性的问题,用系统自带的分区工具最好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