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elphi和MapX开发GIS系统问题,如何实现在mapx1地图窗口中多个车辆动态显示,并当同一辆车发生位置变化时,车辆随之变化,最好能在地图上显示车辆行驶轨迹?

yangbin999288 2008-08-31 09:44:32
请教一下专家问题:
在Delphi和mapx开发GIS系统中,我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一直困扰我?
我想实现在mapx1地图窗口中先动态显示多个车辆(比较容易实现),当一辆车位置发生变化时,要先将原先车辆位置中的车符号删除,然后在新定位的地方重新加上车辆符号,并最好能在地图上显示车辆的运动轨迹。
我的思路是:设置一个ListBox控件,里面存储所有添加车辆信息(ID:车牌号,如1:川A-65213),先读取车牌号信息放入一个变量中,然后读取新加车辆车牌号码,判断是否与第一个车辆相同,如果相同就删除原先车辆位置图标,在新位置定位显示出这辆车,实现了车辆的动态显示,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实现在地图上画出该车辆的运动轨迹呢?如果是多个车辆行驶又该如何解决?
...全文
16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yancheng1181 2008-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我是这么实现的,在地图上添加一个图标,并赋值经纬度,车辆移动以后只要刷新地图就可以实现图标的移动了。
如果用连线函数讲两点之间连接,平滑,就能够显示处它的轨迹。多个车辆不影响,可以并发处理。

如果使用listbox来联结两者,可以通过图元的ID号来实现,具体什么函数已经记不得了,要是需要代码的话给我发邮件吧。

weiyancheng181@163.com
zzlingaaa 2008-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pX的基础问题建议去看看MapX开发人员手册,网上有pdf下载,里面"MapX对象模型"那一章叙述了MapX中各种对象各种方法属性的运用.
zzlingaaa 2008-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MapXFeature可以更新位置不用重新创建
var
ftr: CMapXFeature;
........
ftr.Point.Set_(newLng, newLat);
ftr.Update(ftr, EmptyParam);
yangbin999288 2008-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还是没有人给点帮助呢?希望大家多多给我点思路啊!
yangbin999288 200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大家都没有会的呢,希望能多给点提示,谢谢啊!
hxh1970 2008-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Q:4818472
Rubi 2008-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运动轨迹和坐标有关,你可以根据坐标点来描绘,然后把这些坐标点连接起来就是一条线,就是车辆的运动轨迹了
shuihan20e 2008-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
社区管理员
  •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