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局域网中的域名称相同,是否也不会认为是同一个域?

liglow 2008-09-04 07:40:47
具体情况:
我们学校要求局域网用户都登录到域中的,但夏天的时候学校搬迁,老服务器被搬迁过来的学校要去重做了,所以域服务器都没有了。
如果新服务器早点到,我可以把这个服务器设置好以后,挂到域中,到时候域信息就保留了,可现在没办法了。
只好重新建立了一个域,名字相同,但是我发现似乎不行,老计算机仍然无法登录,说这个域不可用。
是不是域除了名字外,还有其他辨别方式?现在有没有什么办法不修改工作站也能让域恢复的做法?
...全文
287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裸男 2008-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仅仅是域名相同,肯定不行的啦。
liglow 200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具体是什么问题?我找到的那台服务器上有AD和DNS,是这个DNS还是我的新服务器的DNS配置?谢谢
liglow 200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是AD,打错了……
reallovelt 200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当把电脑加入到DC后,COMPUTER里面有每台电脑的计算机名,这个问题~~~~~~~
mynewsis 200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是什么?
Fly_Stone 200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NS问题,问题描述已经说了,srv记录错误,检查dns配置
liglow 200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问题改了,我找到了一台曾经加入过域也有AS的服务器,这台上有全部的AS信息,可是我让新服务器加入这个域却报错:

当查询 DNS 以获得服务位置 (SRV) 资源记录时遇到下列错误,此资源记录用来为域 jxshs.edu 定位域控制器:

错误是: "DNS 名称不存在。"
(错误代码 0x0000232B RCODE_NAME_ERROR)

此查询是为 _ldap._tcp.dc._msdcs.jxshs.edu 查询 SRV 记录

此错误的一般原因包括:

- 查找此域的域控制器所需的 DNS SRV 记录没有在 DNS 中注册。这些记录是在域控制器添加到域时自动注册到 DNS 服务器的。域控制器在一定的间隔内更新这些记录。这台计算机已被配置成可以使用具有下列 IP 地址的 DNS 服务器:

192.1.9.2
221.228.255.1

- 下列区域的一个或多个区域不包括到其子区域的委派:

jxshs.edu
edu
. (根区域)

有关怎样更正此错误,请单击“帮助”。



这个是为什么?谢谢各位先。
Queen_L 200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可能,建议楼主把以前服务器的AD做个备份,然后到现在服务器上做个灾难性恢复,我很久没有用了,具体做法不记得了,这个过程楼主好好查查资料,至于AD的备份网上很多,提示一下,备份就备份system state中的全部选项就可以了。


所以要想恢复以前域的数据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了,预祝楼主一帆风顺!
如有需要可以联系本人QQ:284831634
请注明来历。
mynewsis 2008-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的域控是否做过备份?
lelige 2008-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建一个域是什么意思?域用户都重建了?
照你这种情况,一般只有在客户机上退出原来的域,再加入新的域。在服务器端是没有办法的。

liglow 2008-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我是在操作那里得到的星星,呵呵……

关于SID(我只记得是什么ID)的事情我也听说过,只是不很确定,也想看看有没有其他办法,比如说直接备份AD信息再在这边恢复出来,或者修改注册表批量将新域的信息修改到每台工作站上去。谢谢楼上啊。

Queen_L 2008-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真不知道你的星星是怎么混到的。
域中每个成员包括域控制器都有一个唯一的SID号,只要是删除后重建的名称即使一样,都无法恢复SID号,这是唯一性。你服务器都换了,成员更是进不去了,建议楼主去看一些关于域中五大操作主机的相关内容。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