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拾取问题[100分]

mycool2001 2008-09-05 05:08:07
在opengl中采用gluPickMatrix 拾取物体的时候发生问题。
由于我的程序要保持物体的独立性,即每个元件都要能设置位置大小等,
同时又要保持场景的整体性(整个场景的缩放,移动,旋转)所以我为场景(使用的时全局坐标系)和物体都保存了一个矩阵,
在使用时用glLoadMatrixf 载入自己的矩阵保持在上次的操作的基础上进行运算。
一切操作正常,可是在拾取的时候不能正确的拾取。经过调试发现是 场景 glLoadMatrixf 造成的问题,
如果场景使用普通的平移等函数就不会有问题,可是这样场景的操作不能在上次的操作上进行运算。
请问哪位兄弟有处理过这样的情况!

问题解决再加100分!


...全文
8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cool2001 2008-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的我用其他的方法解决了!狠狠地看了一下3D图形学,好枯燥阿........不够解决了!
yale13 2008-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一个,这么高级的函数没有使用过,我用opengl都是一些初级的函数,不过你手边有红宝书么?看看那上边有没有解决办法,我这有一个电子版的《opengl超级宝典》,这里面好像比较深入,要的话留邮箱,我发给你~
mycool2001 2008-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揭帖率怎么是0%阿。晕死!
mycool2001 2008-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