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大量数据(三维模型)问题

zhangyanfei01 2008-09-11 07:24:21
大家好
我的程序需要导入三维数据来生成模型并显示出来
可是有一种三维模型的数据太大了,用文本形式保存的成obj文件就120多M
我在设计数据结构的时候遇到了麻烦,这么大的数据量应该用什么类型啊?
向量? CArray? 好像它们共同的缺点就是一旦数据量超过了上限的话就需要重新申请一块连续的内存。并把原来的释放掉。
象我这么大的数据 得申请并释放多少回呀 初试指定一块很大的内存又没必要 因为有的模型并不大 这样很浪费时间的啊。
大家给支个好招!!!
...全文
29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steme 2008-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好要做相关软件,读CAD的模型数据渲染后显示出来,但还一点思路都没有,请问一下你是用opengl还是d3d,用引擎啊,我也看了一些关于VR技术的,好象有太多的引擎,有点晕,不知道用哪些东西,不知道能否指点一二,谢谢
qq_sugar 2008-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文件的时候能够获取文件大小,根据文件大小申请空间就行了,有多大的文件,申请多大的空间,最好释放。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