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98自己的Internet共享上网,代理服务器属于那一种阿?我如何用UDP进行两台这样的计算机进行连接呢?

jzgenius 2001-09-13 02:54:05
想作类似QQ的东西,但是不知道用户使用Windows98的Internet共享上网的情况下,他们的代理服务器属于那种类型呢?

另外,我怎么自动检测当前环境中的代理服务器类型?我看很多及时通讯软件都提供这种功能的,应该怎么实现。

还有,就是为什么现在网上的那么多语音聊天软件都不支持代理服务器呢?大家有支持代理服务器的语音聊天软件推荐一下,多谢啦 :)
...全文
4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_tb008 2001-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知道第一个问题。
不考虑安全,应该NAT(NETWORK ADDRESS TRASLATION)是最主要的。利用它可以把小局域网内的非法IP转化为共享帐号的唯一合法IP(每次收发消息都要这样作).我知道有许多学生寝室是这样做的。
flywhc 2001-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任何代理都有可能。
因此如果你要做qq系统,必须要考虑透明、SOCKS5等多种代理。
一般SOCKS5要手工设置,透明或者nat不需要设置,UDP协议自动作UDP MAPPING,条件必须有个外部服务器注册映射端口号。

语音软件许多是混合TCP和UDP两种协议的,理论上来说,如果使用纯粹的UDP协议,有注册服务器(像qq那样),是可以实现两边同在代理后也能用语音的。

可惜,tencent的算法很糟糕。

要做QQ,在本区搜索一下吧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