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况。各位前辈,这路该怎么走?

ForYouForMe 2001-09-16 01:36:16
我今年近23了,中专毕业,近三年的工作。现在一私营企业特多的沿海小城市工作。这是个Foxpro和VFP横行的地方.在我们这儿用这个做程序(我不敢称之为软件)还是挺有市场的。但是我真的已厌倦了VFP,工资也只是拿着1000吧来块钱。我曾一度想着离开去找一些更好的机会(更换开发工具),又不知如何开始,因为我没用过其它的开发工具做过成熟的项目。我说一下我的技术情况:

VFP工具:使用二年多时间,写过人事、薪资、考勤系统,及进销存、固定资产、物料管理等等一些管理程序(均为文件共享网络版)。现正在给一企业写一套其认为的管理系统。
ASP:从来没有用她作过商业应用。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一样,有给自己的主页写过文章发布、留言薄。此后没深入过。
DELPHI:想转移开发工具至DELPHI,已学习了一些最基本的东西,主要学习了ADO访问数据库,因为没有将她用来做实际项目,水平实在难以提高。也因为现在忙疯了,所以.........(也许这是籍口,我时常责备自已)。
会配置2000Server、IIS(WEB及FTP其它的没搞过)和DHCP,正在程序开发的企业要用到,已配置成功。
SQL SERVER2000的个人版和企业版都有安装,SQLSERVER实战入门只是看了半本书的内容,其中也并未实际消化,做管理数据差远。但会创建一般的存储过程。对SQL语句可以说是熟练的程度吧(我的VFP程序数据库操作均用SQL实现)

在校中专四年计算机专业。有比较深入地自学了一些理论课程,如:编译原理,C算法和软件工程等基础科。我对编程是很有兴趣的。

以上是我的一些真实基本情况,请看客不要见笑。麻烦各位过来人给我点意见,我将不甚感激。想学习使用DELPHI开发工具,不知我这样的人有没有公司肯要?谢谢,谢谢大家看贴!我最多只能给74分,不够我会分贴继续给的。
...全文
11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YouForMe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分是不是就表示贴子讨论结束了。刚才想给各位加分,没成功,我会一次给的!谢谢!
ForYouForMe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first_lover(冷雨夜)、Jiker(程序员是什么?)、luxiaoban(鲁小班)、cobi(小新国际)、tikkypeng(千两狂死郎)。

我是想找一家学习氛围好的公司,但不知我这样的水平有没有人要。我真的好想学习新东西,感觉自己的知识已经成古董了。
thedream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选择了DELPHI是对的,继续向这方面发展,有机会大家交流一下thedream@etang.com
tikkypeng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没有问题的~~加油吧~~`
cobi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古话说得好:英雄莫问出处!学历其实真的不重要。你看你自己在3年里已经做过不少的项目,而且也掌握了不少的开发经验,所以应当对自己有信心。不过即便一个人很有才华,但是也需要有好的环境才能让他充分显示,所以在你寻找新天地的时候,还是需要谨慎一点。正如Jiker说的,找一个学习氛围好的公司,慢慢成长,你还年轻嘛!
line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吧!
dana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www.shd.com.cn看看吧,那里是delphi天下,而且都是开发管理系统
luxiaoban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
水之手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你自我介绍第一条,应该有人要。
该跳了,这是第一步。但是要找一家学习氛围比较好的公司,不要找一天到晚被老板当作机器人使用的公司。还有,这时工资也不要要求太要。
不会工具不要紧,重要的是方法。你有方法,公司会给你学习工具的时间。
first_lover 200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在多,而在精!
不在乎能会多少,关键看你能在工作中学多少!
说实话,老兄,我还不是学计算机出生,我是学工业电气的,但我也选择了开发这条路,因为我喜欢,因为我钟爱。
要想得到更多提高,还得多做些实际的大项目,会很有体会的,做小程序是做不出多少经验来的。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