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高手CRichEditCtrl中文乱码问题。

3xlong 2000-10-27 10:59:00
我用CRichEditCtrl作了一个文本编辑器,直接输入中文一切正常,可是从剪贴版上粘贴时出现乱码。看MSDN中的示例程序也存在这个问题。
...全文
17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bbthe 2000-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字体问题了
dingsg 200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答你的问题:
出现乱码的原因是你的程序在从剪贴板接收数据后,使用了缺省的字体!
消除乱码:
1>>可以从剪贴板上得到数据以后,先得到当前的段落风格;GetParaFormat...
2>>然后对PARAFORMAT结构变量进行修改,(你所需要的风格)你应该修改字体风格;
3>>重值风格;SetParaFormat...
4>>可选,视情况而定,更新窗口...
dingding
3xlong 200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khunter我试过了,怎么不行啊?
xiaozuo 200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剪贴板中的文字放到编辑器上去时,结果会根据编辑器当前的字符集、字体、默认大小等情况进行自动转换。你应该在CRichEditCtrl所在的对话框(或者文档界面)的属性中设置好合适的字体,不要使用默认字体。
bookhunter 2000-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看的WORDPAD吧,把WORDPVW.CPP第462行cf.bCharSet = 0;改为cf.bCharSet = GB2312_CHARSET就行了。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