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示路径的问题。

lenovoboy 2008-09-12 04:17:55
我在母板页中引用了一个java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calendar/calendar.js"></script>

但其他子目录使用该模板时找不到该文件,于是我把路径改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calendar/calendar.js"></script>

结果页面还是找不到该文件,msdn的解释是:“~ 运算符只能为服务器控件识别,并且位于服务器代码中。不能将 ~ 运算符用于客户端元素。”
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表示根目录呢?
谢谢!
...全文
7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ashlove2008 2008-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表示网站根目录

即‘~’代表的是http://www.xxxx.com/下的路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不要使用“..”这类传统的相对路径,这是根本不考虑页面位置移动性的做法。

asp.net的标准做法是使用“~”,楼主你的出发点是正确的,你要知道这些东西一定在asp.net中已经有所解决,只是需要你多了解点asp.net而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从“/”开始写路径,那是根本不考虑相对路径的作用的做法。

所有的asp.net控件都有一个ResolveUrl(x)函数,你可以试试她的功能。

你可以使用这样的代码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 this.ResolveUrl("~") %>calendar/calendar.js"> </script>
或者这样的代码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 this.ResolveUrl("~") %>calendar/calendar.js"> </script>
来动态生成html。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符号只有在asp.net中才识别,放到客户端是不可以识别的。
可以采用其他方法获取路径,比如使用“/”表示根路径,你可以从根路径开始找到你的文件,如“/js/js.js”,也可以从当前路径开始找你的文件使用相对路径,如:"../../js/js.js",符号“..”表示上一级目录。
lenovoboy 2008-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写么?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calendar/calendar.js"> </script>

还是不行.....
king5281273 2008-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lenovoboy 的帖子:]
我在母板页中引用了一个java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calendar/calendar.js"> </script>
//你其他目录也用的话,要用绝对路径,你这样写是相对路径,肯定有不行。要以“/”开头才叫绝对路径
但其他子目录使用该模板时找不到该文件,于是我把路径改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calendar/calendar.js"> </script>
//用“~/”开头的路径,如果不是服务器控件会出现问题,判断是否是服务器控件,看他是否有:“runat server”

结果页面还是找不到该文件,msdn的解释是:“~ 运算符只能为服务器控件识别,并且位于服务器代码中。不能将 ~ 运算符用于客户端元素。”
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表示…
[/Quote]

brallow 2008-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表示站点根目录的物理目录。
在客户端是不存在物理目录的问题,不过你可以直接使用/来引用根目录。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