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服务

romandion 2008-09-12 04:56:33
在这个版块看了下,发现没什么人多服务端开发的啊。建立版主开个。
...全文
8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nxi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我以前接触的eve也是这个概念,在java方面有,jxta可以实现类似的功能。

主要是应用到大集群或网格来分区计算,结果数据则集中。
romandion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高性能开发论坛还是蛮冷清的,估计和做这块人不多也有关系。我觉得是否可以发起一个话题,比如史玉柱所提到过的“百万同区”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题材。
http://download.csdn.net/user/romandion这个资源里面有个云风所提供的大概思路,我觉得很有意思。这个项目设计游戏/数据库/架构等很多方面,希望能得到大多数人来一起探讨。
gonxi 2008-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我们只是按技术来分,没有按照具体的行业来分

不过对我来说,虽然各行业的具体实现有所不同,但技术的含概还是系统的,只是其侧重点不同。
gonxi 2008-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块主要集中在nio的开发上,还有就是缓存系统,排队系统的设计,更多的是在合理使用内存,硬盘,cpu的计算能力,网络io和总线io,更多的在业务逻辑的优化上。

集群还是一个唯一的解决方案,应该说,大型系统不可能不使用集群。
romandion 2008-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nxi说得很对,但大型系统不完全是集群,从严格意义来说,高性能不全是集群,比如分布计算,网格计算也可以算上。我主要想表达有2点:
1、高性能计算在这个论坛中涵盖太多范围,除了高性能web/数据库,就只有高性能计算了。
2、高性能计算现在更多的应该倾向于科学计算,如天气、军事等方面。

从比较被大众认可的集群主要有3类:高可用集群、负载均衡集群、高性能计算集群。如果将高性能开发中除了web/数据库外,全部划归高性能计算显然不够。
大量的应用需要高性能系统,但不全是高性能计算。


注:网格可能被归类于集群。
romandion 2008-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个比方,大型网络游戏他需要在很短时间内响应客户的请求,这个和高性能计算又不太一样。从资料上看,高性能计算更倾向于硬件部署,如专用的HPC软件,将各个计算机联合成一个虚拟计算节点,通常偏向于集群。而大型网络游戏架构却不一定是集群,他们的逻辑组件还是其他服务组件都是需要高性能特性的服务端软件。我说服务端就是指这一类的。他们整体的计算量可能很大,但更多的大量的小计算构成的大计算量。
gonxi 2008-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端?你指具体什么?

2,4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计算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计算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