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需求

jmcai520 2008-09-13 10:03:15
有这么一个表
create table BBC(Name varchar(50) not null,--国家名称
Region varchar(60),--国家所处地区
Area decimal(10),--面积
Population decimal(11),--人口
Gdp decimal(14)) --国民生产总值
)

需求 (1)给出人口不少于两亿的国家的名称。
(2)给出地区属于属于'South Asia'的国家的名称和人口数(以百万为单位,人口数除1000000然后用round函数取整)
(3)给出包含'United'字符国家的名称

问题 (1)对于这些需求是在字段中写约束条件还是写查询语句。
(2)这是一个空表象需求(1)中的条件事在表中插入一写临时记录还是该怎么解决呢?
(3)希望各位大哥大姐们给出语句哈! 小弟刚刚学SQL..还有很多需要请教!
...全文
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狙击手- 2008-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给出地区属于属于'South Asia'的国家的名称和人口数(以百万为单位,人口数除1000000然后用round函数取整)


--------
SELECT [Name],Population FROM BBC WHERE Region= 'South Asia' and Population > ??
Garnett_KG 2008-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写查询语句

(2). 不知你想问什么

(3). 需求1: SELECT [Name] FROM BBC WHERE population>=200000000
需求2:SELECT [Name],Population FROM BBC WHERE Region= 'South Asia'
需求3: SELECT [Name] FROM BBC WHERE Name LIKE '%United%'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