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网卡配置及相互访问问题

shiningxing 2008-09-15 07:57:25
这几天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将公司的一台服务器(双网卡)其中一个网卡接到了外网(直接和接入的光线连接),另一个网卡和内网链接,两个网卡分别设置了ip子网掩码和网关,结果本机经常上不去网,在网上查了一下,得知,是因为网关不同的原因,建议我把内网网卡的网关清空,我按照这个设置做完了,上网稳定了,本机(服务器)访问内网也可以,但是内网的其他机器无法访问本机(服务器)了?请指教,该如何设置,能够做到既能让内网机器访问到本机,也能保证服务器能够正常访问互联网!谢谢
...全文
30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nqingnet 2008-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路由器直接做个路由,服务器接内网,外网IP DMZ到内网服务器上
酒浪子 2008-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连局域网的网卡的网段设成和其它电脑一样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建议用个代理软件。我原来的环境和你说的差不多。这个和windows自己的设置有关系。另外,你还可以试试把那个外网的网卡共享给内网,这样也是个不错的办法,但是我仅仅是停留在理论上,没自己操作过,没那个环境,也懒得搭一个,好在这个操作不难。
Fly_Stone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cloud_rack 的回复:]
这么简单 你的服务器 只在外部的网卡上加网关,
内部的网卡不要设置网关,让内部的机器把网关指向你,
不就搞定了 吗
[/Quote]
内网用户和你内网网卡在同一网段按照上面就应该没问题了。不行就说一下你的网络情况。
cloud_rack 2008-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简单 你的服务器 只在外部的网卡上加网关,
内部的网卡不要设置网关,让内部的机器把网关指向你,
不就搞定了 吗
ada502 2008-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得头都晕了,顶一下,学习
shiningxing 2008-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外网服务器有固定的ip,并且还在公网上运行着一套软件(并且申请了域名并指向了这台服务器),同时这套软件在内网也在使用(由于内网机器不全能上网,因此内网的机器需要通过服务器内网的ip进行访问),现在问题是,如果内网网卡不设置网关,内网的机器通过内网IP无法访问服务器,因此这套软件只能在外网上使用,这样内网中上不了网的机器就不能使用了,但是如果把内网IP/网关和外网IP/网关等全部正常设置,那么服务器的外网经常访问不了(不稳定),因此,有没有好的办法,让我的服务器既能保证内网畅通,也能实现外网访问稳定?谢谢指教!!!!
zbody 2008-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死,你公司有多少台机器啊,你直接搞个ISA不就好啦,又不要什么双网卡,很方便的,搞的那么累!
leepipi 2008-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单位有个内网,我的本本通过无线能上外网,然后我们办公室的其他机器通过我的本本,可以上外网,同时也可以上内网.


你看一下子网掩码是不是统一,同时上外网的网卡IP不能和内网的IP有冲突,把上外网的网卡设成共享,这个时候会自动默认把内网的网卡改成192.168.0.1(这个时候你先把服务器上内网网线拨下),这样才能共享成功,成功后你再到内网网卡里改IP,这个网卡的网关不写.

其他办公室的机子网关就填你服务器内网网卡IP,记住防火墙的设置.

不过再说一下我的机子,我们内网上的时候,不需要填网关,所以不知道具体的你的情况和我的是不是类似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