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crum

scrumcn 2008-09-16 09:01:27
什么是Scrum?

Scrum是目前最流行的敏捷开发方法.

一个轻量级的软件开发方法
Scrum是一个敏捷开发框架,是一个增量迭代的开发过程.。在这个框架整个开发周期由若干个小的跌代周期,每个小的的跌代周期称为一个Sprint,每个Sprint的长度2到4周。在每个Sprint中,Scrum的开发团队拿到一个排列好优先级的需求列表,我们称它为用户故事或者叫Sprint backlog, 所以我们先开发的是对客户具有较高价值的需求。 在每个迭代结束后,都会开发完成可交付的产品。



==============================================================================================
关于Scrum中文交流社区

 Scrum中文交流社区网(www.scrumcn.com)成立于2008年8月,致力于为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专业的Scrum中文交流平台,
同时免费为广大的开发者提供精心整理过的开发资料,开发工具等,力求成为中国最专业的Scrum交流社区,敏捷开发者社区。

...全文
37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sli 2009-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楼的兄弟你了解的不多,请不要随便发表评论好不好!
不太懂然后用,用烂了,最后得到结论这个东西不好!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用的人是需要大脑的,系统的学习下还是很有必要的,理论其实很重要的!
现在国外AGILE, SCRUM方法很流行,而且用的很有成效。
感兴趣的或者想提高自己的,可以多多了解一下AGILE scrum,或者有条件的去系统的学习一下,最近北京2009年6月17-19号有一次 scrum master的培训,报名:training@outsofting.com . 更详细请联系:www.outsofting.com


chinaxc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宣传的文字肯定需要扬弃,例如国内的开发组织你就应该强调防止程序员重新组合修改你的项目源代码的界面部分就卖。关键是,如果扬起了敏捷中非常有特点的部分,剩下的所谓敏捷内容其实也就是走过场了。

把原来30个人的团队细分为7个人一个团伙然后简单地把原来的瀑布模型中的每一个工作直接从原来7天压缩为2天,就叫做敏捷了。然后想强调测试驱动但是却怎么也搞不起来,一直处于理论探讨阶段。对于“丰田模式”更是觉得不能在软件开发中施行,觉得太浪费时间。

等我们等待的要点一个一个失去,我想,这样的敏捷也就是走过场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往往有一个彻底开发的bug报告系统 --> 往往有一个彻底开放的bug报告、评估系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一个敏捷的项目往往有一个彻底开发的bug报告系统,所有人都可以报告bug,不论是代码中的还是(自认为)设计中的。敏捷在此出的后续控制中表现出来,就像“丰田模式”中那跟绳子代表柔性、敏捷生产一样。这类颠覆传统的要点我也没有看到,只看到了传统瀑布式的东西的一种简写版本。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我看到的一个有点行动力的是“在每个Sprint中,Scrum的开发团队拿到一个排列好优先级的需求列表”。其实那几个会议,以及这个需求列表,以及开发人员的计划列表,这在任何混乱的(稍)一点的大项目组中也都有,需求列表是大用户肯定需要设计者列出的文档。我看出的还是一个不讲究迭代技术的自上而下压任务的模型,只不过是2、3周一个里程碑而已。我所理解的敏捷是强调每天、每个人都有所颠覆的一些敏捷事务,而不是这类装瓶装旧酒的做法,尤其不是强调每天早上站着开会这么形式化。敏捷的组织根本无需每天例会去听事不关己的无聊事情,如果一个人没有完成某件事或者拖延了他的经理会自动出现在他面前,否则则根本不会去打搅他。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rum的三个仪式:Sprint规划会,Sprint评审会,Scrum每日站会"

看起来Scrum主要是用来开会的。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