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如何使用pdb调试软件和代码阿

12345678891234 2008-09-17 09:01:18
谢谢




vc如何使用pdb调试软件和代码阿


希望回答详细点
...全文
1447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nightfully 2008-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12345678891234 2008-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12345678891234 2008-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 知道了 但是如何详细说明阿
蒋晟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debug tools for windows或者visual studio debugger调试
需要设置pdb搜索路径
flight_lcf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存在PDB文件的话,可以查看到堆栈信息。
例如:
当程序异常时,系统会自动生成dump文件。
如果你有PDB文件的话,你直接运行dump文件,可以看到堆栈,也就很容易的知道问题的原因。
如果没有PDB文件的话,看不到堆栈信息,那么调查就困难了。
vtkzhang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保证欲调试的代码和pdb文件都存在,然后在调试状态下运行主程序,设法使程序停在将要进入欲调试代码的地方(欲调试代码本来已经以lib或是dll方式连接到主程序了),再按F11就会弹出让你指定pdb文件的对话框了,试试看吧。
12345678891234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q2099yt 要问pdb文件有什么作用,具体如何使用? 就是这样的阿 最好能给我举出一个例子 谢谢啦

我送分66是图个吉利阿
12345678891234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啊 那么如果没有代码只有pdb文件可以调试吗
scq2099yt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不是要问pdb文件有什么作用,具体如何使用?
jameshooo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的调试器自动使用pdb文件,只要用DEBUG版本编译,就能调试,能单步执行,能查看变量值,能查看调用堆栈。难道楼主写程序从来不调试的?
flight_lcf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Debug一样。
正如7楼所说,可以使用debug tools for windows或者visual studio debugger调试
12345678891234 2008-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 debug he release 模式下的pdb区别是什么啊??

如何从release模式下的pdb得到有效信息的阿?
添加项和更改项: 增加了对il2cpp(单声道)的支持 添加了对.NET dll插件的支持 现在,断点上的更改寄存器也会影响FP和XMM寄存器 添加了CEShare,这是与他人共享表的一种方式 改进的拆卸 复制字节+地址现在仅执行字节+地址 调用过滤器现在可以使用展开数据获取函数,以获取正确的指令列表 结构剖析在底部显示了指针路径 步进时跟随注册(右键单击注册以显示选项) 现在,registersymbol和label在一行中支持多个定义 从pdb获取数据时提高了结构列表的速度 hexview:双击非字节值现在会以您设置的类型显示 将排序添加到找到的代码对话框 向已更改的地址窗口添加了过滤 调试器设置将不再锁定更改,仍然需要您重新打开进程才能产生影响 添加了始终隐藏子组 组头现在可以用作地址 AA命令createthreadandwait现在具有超时参数 汇编程序扫描改进 添加了CE的AVX2版本,它将加快CE所做的所有那些浮点运算的速度... 改进了PDB文件的结构查找 Symbolhandler现在可以在指针前面具有以下类型:(BYTE),(WORD),(DWORD),(QWORD),(CHAR),(SHORT),(INT),(INT64)将指针转换为值这种类型的 Structure Dissect现在可以检测vc ++和对象Pascal类名 解剖代码现在也可以检测到对字符串的引用 现在,对地址列表进行排序可以更快,更正确地对组进行排序(取决于您当前选择的级别) 右键单击地址列表标题以显示一个菜单,该菜单可让您禁用排序 改进了流程列表的响应能力 所选浮点舍入类型现在保存在注册表中 您现在可以使用(地址列表说明)作为地址 改进的自动完成 变化: 默认情况下,DBVM不会激活TSC挂钩。您仍然可以使用dbvm_enableTSCHook()激活它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