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程序退出了,可是托盘图标却还存在,鼠标一碰才消失。。。。。。 [问题点数:50分,结帖人anystayisjk]

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确认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本功能为VIP专享,开通VIP获取答案速率将提升10倍哦!
Bbs1
本版专家分:10
结帖率 100%
Bbs5
本版专家分:2483
QT程序退出托盘图标消失问题

我在主<em>程序</em>的main.cpp里用new创建了一个QsystemTrayIcon类的对象,以便<em>程序</em>在桌面右下角显示<em>托盘</em><em>图标</em>。但是,当我的<em>程序</em><em>退出</em>的时候,<em>托盘</em><em>图标</em>却没有<em>消失</em>。我觉得,这是因为这个对象是在堆上分配的,<em>程序</em><em>退出</em>的时候­没有使用delete对内存进行释放,也就是说没有调用它的析构函数,所以<em>程序</em>虽然结束了,但是<em>托盘</em>里仍然会有那个<em>图标</em>。 后来我用在栈上创建对象代替了在堆上创建,这样在<em>程序</em><em>退出</em>时

mfc程序退出时删除托盘图标

在<em>退出</em>函数中加入    nid.hWnd = this-> m_hWnd;    nid.uID=IDR_MAINFRAME;     Shell_NotifyIcon(NIM_DELETE,&nid);

一段托盘程序的代码,程序退出后,托盘区的图标不能及时消失,大家来看看什么问题

<em>托盘</em>区的<em>图标</em>不能及时<em>消失</em>,把<em>鼠标</em>放上去,<em>托盘</em><em>图标</em>才<em>消失</em>。 //<em>托盘</em>源码 unit Utuopan; interface uses Windows, Messages, SysUtils, Varian

程序退出后,托盘上的图标仍在,但当鼠标移到托盘上时,图标消失

要怎样解决? 怎样在<em>程序</em><em>退出</em>时刷新<em>托盘</em>?

Windows关闭程序托盘图标不能消失的原因

应用<em>程序</em>操作<em>托盘</em><em>图标</em>是通过windows的委托来处理的,也就是应用<em>程序</em>对系统说“我要添加一个<em>图标</em>”,于是任务栏就多了个<em>图标</em>,<em>程序</em><em>退出</em>时对系统说“把我的<em>图标</em>删除了”,任务栏才会消除<em>图标</em>。 直接砍掉一个进程,那个<em>程序</em>异常<em>退出</em>,还未来得及说“把我的<em>图标</em>删除了”,所以任务栏<em>图标</em>不会立刻<em>消失</em>。 所以,只要正常关闭<em>程序</em>,就不会出现<em>托盘</em><em>图标</em>不能<em>消失</em>的情况。

[Winform]在关闭程序后,托盘不会消失的问题

摘要 在开发winform<em>程序</em>时,添加了系统<em>托盘</em>,然发现在<em>程序</em>关闭后,<em>托盘</em>并不会<em>消失</em>,<em>鼠标</em>放在上面之后,才会<em>消失</em>。猜测是资源没有释放干净引起的。<em>托盘</em>作为form的组件,应该会随着form的关闭而释放啊? 解决办法 既然没有释放资源,那么我们手动再次释放就行了。 为窗体添加closing事件 this.FormClosing += MainFrm_FormClosing; 在该事...

Qt学习(八) 关于托盘菜单不消失的问题

问题描述:

托盘图标在资源管理器退出重启后图标消失(应用程序进程依然存在)的问题

有错误欢迎指正duilib 中重启资源管理器后在自己处理windows消息HandleMessage里(或者自定义消息里面)发送SPI_SETICONTITLEWRAP 消息LRESULT CMainFrameWnd::HandleCustomMessage(UINT uMsg, 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BOOL&amp;amp; bHandled){        i...

怎样让托盘区的图标程序关闭后自动消失

现在的情况是<em>程序</em>关闭后<em>图标</em>还在,但<em>鼠标</em>移上后就没了,请指教

结束进程时 如何使托盘图标消失

在测试中我在任务管理器里结束了这个进程 a.exe 但这个进程的<em>托盘</em><em>图标</em>却不能随着进程的结束而自动<em>消失</em> 必须将<em>鼠标</em>移到<em>图标</em>上面时才能<em>消失</em>? 请问如何才能做到<em>图标</em>随着进程的结束而自动<em>消失</em>呢(外部强行结束

托盘程序退出后,不想让图标还在状态栏上,怎么办????在线等!!!

<em>托盘</em><em>程序</em>以外<em>退出</em>,<em>图标</em>还留在状态栏上,不能自动<em>消失</em>,非得<em>鼠标</em>移到<em>图标</em>上才能自动<em>消失</em>!!!有没有办法???????

QT关闭UI后程序未结束解决办法

在使用QT时候,UI主线程已经关闭了,但是<em>程序</em>还是在运行(窗口已关闭),过了一会报了个错才异常终止,解决方法是在main.cpp里将MainWidget w; w.show;改写成:MainWidget *w = new MainWidget; w-&amp;gt;show; ...

QT 托盘图标退出延迟解决方案

     项目一开始,根据需求需要用qt做<em>托盘</em>,在qt自带例子搜索“tray”,给出了<em>托盘</em>实现方法,通过修改和其它资料还是很容易做出一个<em>托盘</em>的。       后期,发现<em>图标</em><em>退出</em>,会有延迟,当<em>鼠标</em>再次放入,<em>图标</em>才会彻底<em>消失</em>,如果频繁打开调试甚至会堆积在任务栏右下角,越堆越多,此问题,从项目开始到现在,闲余时间一直在查资料找解决办法,遗憾的是网上对此现象有描述,分析也观点不异,最终也没什么解决...

C# 程序关闭托盘图标不会自动消失

C# <em>程序</em>关闭<em>托盘</em><em>图标</em>不会自动<em>消失</em> c#<em>程序</em>关闭<em>托盘</em><em>图标</em>不会自动<em>消失</em>,进程的<em>托盘</em><em>图标</em>却不能随着进程的结束而自动<em>消失</em>必须将<em>鼠标</em>移到<em>图标</em>上面时才能<em>消失</em>?请问如何才能做到<em>图标</em>随着进程的结束而自动<em>消失</em>呢(外部强行结束,如在任务管理器将其结束),windows系统好多<em>程序</em>都会这样。 网上搜索后大家说法不一,如下: 1、这个就这样,很多<em>程序</em>都...

VC/MFC结束程序进程时删除程序系统托盘中的图标

丁丁:为什么我在自己写的<em>程序</em>里把某其他应用<em>程序</em>的进程TerminateProcess()了,这个被Over掉的<em>程序</em>在系统<em>托盘</em>中的<em>图标</em>木有<em>消失</em>捏。更奇怪的是,<em>鼠标</em>往系统<em>托盘</em>上一划,头屑不见了(广告词,<em>图标</em>不见了)。   俺:这。。。这俺也不知道,据说是盖茨兄让他小弟这么设计来气死中国<em>程序</em>员的。   丁丁:怎么这样啊,那我该怎么办呢?   俺:每次TerminateProcess()后,你

求助, 如何清除 已经被结束掉的进程 留在托盘栏的图标?!

我使用下面方法, 木有作用。 HWND hwndShell, hwndTray; if((hwndShell = FindWindowEx(NULL, NULL, "Shell_TrayWnd", N

程序异常退出后,托盘残留图标清理方法(C#)

  <em>程序</em>猿对于宕机再熟悉不过了,如果一个<em>程序</em>异常<em>退出</em>,那我们只能在Windows日志中找到它的踪迹;如果它是一个<em>托盘</em><em>程序</em>,异常<em>退出</em>后,它会停留在<em>托盘</em>中久久不能离去,直到我们的<em>鼠标</em>从它身上划过;如果一个<em>程序</em>被另一个守护<em>程序</em>不断的杀掉、重启,那么它的结果会如下图所示,   请注意!!这不是扫雷!!没错,这正是残留的<em>图标</em>。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在<em>程序</em>每次开启前,向<em>托盘</em>窗口发送<em>鼠标</em>经过消息W...

程序退出后,托盘区的图标不能及时消失,大家来看看什么问题

关键是我不能控制<em>退出</em>方式,通过单击关闭Form的右上角关闭form我可以在OnClose里写清除<em>图标</em>的代码,但是它通过其他方法,如结束任务等方法,我应该怎样删除<em>图标</em>?

c# 解决系统托盘残留图标

一步解决其他<em>程序</em>非法关闭时的残留<em>图标</em>:引入文件中的dll文件 在你的<em>程序</em>中调用: RefreshSystemTray.RefreshSysTray.SysTray.Refresh();//消除死亡<em>托盘</em>

C#应用程序退出托盘图标(notify…

很多时候,在我们的应用<em>程序</em>执行Application.Exit()<em>退出</em>后,我们设置的状态栏<em>托盘</em><em>图标</em>都不会立即<em>消失</em>,当<em>鼠标</em>光标划过时才会<em>消失</em>。这是因为<em>托盘</em><em>图标</em>的资源还没来得及释放造成的,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只需在你的<em>程序</em>关闭后添加如下语句:              notifyIcon.Dispose(); //释放notifyIcon1的所有资源,以保证<em>托盘</em><em>图标</em>在<em>程序</em>关闭时立即<em>消失</em>  其中,n

托盘程序退出后,为什么图标消失呢?

我写了个<em>托盘</em><em>程序</em>,一切正常,可就是<em>程序</em><em>退出</em>后,<em>图标</em>不<em>消失</em>,但只要<em>鼠标</em>在<em>图标</em>上滑一下,<em>图标</em>就<em>消失</em>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恳请各位高手帮忙

C#:程序窗口关闭后,退到托盘图标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namespace WindowsFormsApp21 {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public Form1() { ...

Qt程序窗口关闭不退出而最小化到托盘的方法

一、描述 为避免错点关闭按钮,使得软件关闭<em>退出</em>。需要开发一种类似于QQ桌面之类的功能,点击关闭按钮并不<em>退出</em>,开发的应用<em>程序</em>在用户<em>鼠标</em>点击右上角的关闭按钮时,<em>程序</em>不<em>退出</em>,缩小到右下角,进入<em>托盘</em>。例如win10右下角的<em>图标</em>。 二、思路 1、需要对应用软件<em>程序</em>窗口的关闭按钮进行事件拦截,然后重载,用到QT的QDesktopServices类。 2、要使<em>程序</em>进入<em>托盘</em>,需要用到QT的QSy...

[摘抄]MFC中一个程序对另一个程序的关闭重启操作,关闭时删除其托盘图标

以下代码只能保证Win32系统中<em>存在</em>唯一待关闭的<em>程序</em>时的正确关闭和重启,未验证多个同样<em>程序</em>同时运行的情况。 Win64需要替换成相应的结构体或API。 //根据<em>程序</em>名从进程快照中获取其进程ID DWORD FindProcess(CString strExeFileName) { CString strCurVersion; CString strPath; HANDLE hSnap

关于一个进程结束另外一个带有NotifyIcon托盘的进程残留图标问题

环境:1、win7 2、进程A 3、进程B(启动是会在右下方任务栏显示<em>托盘</em><em>图标</em>) 问题:进程A用Process 启动进程B,这是B在右下角有<em>托盘</em><em>图标</em>,然后用Process关闭进程B,但是右下角的<em>图标</em>还

【MFC】删除托盘图标失败

环境:win10,vs2017  在网上查找删除<em>托盘</em><em>图标</em>的代码,使用时发现没有效果。  网上提供的代码如下: //在需要删除的地方执行下面的代码,m_nid是NOTIFYICONDATA结构体的实例 m_nid.hWnd = this-&amp;gt;m_hWnd; m_nid.uID = IDR_MAINFRAME; Shell_NotifyIcon(NIM_DELETE, &amp;amp;m_n...

大学四年自学走来,这些私藏的实用工具/学习网站我贡献出来了

大学四年,看课本是不可能一直看课本的了,对于学习,特别是自学,善于搜索网上的一些资源来辅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就把这几年私藏的各种资源,网站贡献出来给你们。主要有:电子书搜索、实用工具、在线视频学习网站、非视频学习网站、软件下载、面试/求职必备网站。 注意:文中提到的所有资源,文末我都给你整理好了,你们只管拿去,如果觉得不错,转发、分享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一、电子书搜索 对于大部分<em>程序</em>员...

在中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

今年,我也32了 ,为了不给大家误导,咨询了猎头、圈内好友,以及年过35岁的几位老<em>程序</em>员……舍了老脸去揭人家伤疤……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你以为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猎头界的真相 如何应对互联网行业的「中年危机」 一、你以为的人生 刚入行时,拿着傲人的工资,想着好好干,以为我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等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可能是这样的: ...

程序员请照顾好自己,周末病魔差点一套带走我。

<em>程序</em>员在一个周末的时间,得了重病,差点当场去世,还好及时挽救回来了。

技术大佬:我去,你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昨天早上通过远程的方式 review 了两名新来同事的代码,大部分代码都写得很漂亮,严谨的同时注释也很到位,这令我非常满意。但当我看到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写的 switch 语句时,还是忍不住破口大骂:“我擦,小王,你丫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来看看小王写的代码吧,看完不要骂我装逼啊。 private static String createPlayer(PlayerTypes p...

和黑客斗争的 6 天!

互联网公司工作,很难避免不和黑客们打交道,我呆过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几乎每月每天每分钟都有黑客在公司网站上扫描。有的是寻找 Sql 注入的缺口,有的是寻找线上服务器可能<em>存在</em>的漏洞,大部分都...

点沙成金:英特尔芯片制造全过程揭密

“亚马逊丛林里的蝴蝶扇动几下翅膀就可能引起两周后美国德州的一次飓风……” 这句人人皆知的话最初用来描述非线性系统中微小参数的变化所引起的系统极大变化。 而在更长的时间尺度内,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一个异常复杂的非线性系统…… 水泥、穹顶、透视——关于时间与技艺的蝴蝶效应 公元前3000年,古埃及人将尼罗河中挖出的泥浆与纳特龙盐湖中的矿物盐混合,再掺入煅烧石灰石制成的石灰,由此得来了人...

讲一个程序员如何副业月赚三万的真实故事

loonggg读完需要3分钟速读仅需 1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之前讲过,这年头,只要肯动脑,肯行动,<em>程序</em>员凭借自己的技术,赚钱的方式还是有很多种的。仅仅靠在公司出卖自己的劳动时...

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的选择了

最近有个老铁,告诉我说,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现在公司了。他之前在美图做手机研发,今年美图那边今年也有一波组织优化调整,他是其中一个,在协商离职后,当时捉急找工作上班,因为有房贷供着,不能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匆忙选了一家公司,实际上是一个大型外包公司,主要派遣给其他手机厂商做外包项目。**当时承诺待遇还不错,所以就立马入职去上班了。但是后面入职后,发现薪酬待遇这块并不是HR所说那样,那个HR自...

程序员,为什么比男程序员少???

昨天看到一档综艺节目,讨论了两个话题:(1)中国学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国外好?为什么?(2)男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女生好?为什么?同时,我又联想到了一个技术圈经常讨...

副业收入是我做程序媛的3倍,工作外的B面人生是怎样的?

提到“<em>程序</em>员”,多数人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大约是:为人木讷、薪水超高、工作枯燥…… 然而,当离开工作岗位,撕去层层标签,脱下“<em>程序</em>员”这身外套,有的人生动又有趣,马上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A/B面人生! 不论是简单的爱好,还是正经的副业,他们都干得同样出色。偶尔,还能和<em>程序</em>员的特质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Charlotte:平日素颜示人,周末美妆博主 大家都以为<em>程序</em>媛也个个不修边幅,但我们也许...

MySQL数据库面试题(2020最新版)

文章目录数据库基础知识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什么是SQL?什么是MySQL?数据库三大范式是什么mysql有关权限的表都有哪几个MySQL的binlog有有几种录入格式?分别有什么区别?数据类型mysql有哪些数据类型引擎MySQL存储引擎MyISAM与InnoDB区别MyISAM索引与InnoDB索引的区别?InnoDB引擎的4大特性存储引擎选择索引什么是索引?索引有哪些优缺点?索引使用场景(重点)...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会踢了这样的员工?

有个好朋友ZS,是技术总监,昨天问我:“有一个老下属,跟了我很多年,做事勤勤恳恳,主动性也很好。但随着公司的发展,他的进步速度,跟不上团队的步伐了,有点...

我入职阿里后,才知道原来简历这么写

私下里,有不少读者问我:“二哥,如何才能写出一份专业的技术简历呢?我总感觉自己写的简历太烂了,所以投了无数份,都石沉大海了。”说实话,我自己好多年没有写过简历了,但我认识的一个同行,他在阿里,给我说了一些他当年写简历的方法论,我感觉太牛逼了,实在是忍不住,就分享了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01、简历的本质 作为简历的撰写者,你必须要搞清楚一点,简历的本质是什么,它就是为了来销售你的价值主张的。往深...

我说我不会算法,阿里把我挂了。

不说了,字节跳动也反手把我挂了。

优雅的替换if-else语句

场景 日常开发,if-else语句写的不少吧??当逻辑分支非常多的时候,if-else套了一层又一层,虽然业务功能倒是实现了,但是看起来是真的很不优雅,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有强迫症的<em>程序</em>"猿",看到这么多if-else,脑袋瓜子就嗡嗡的,总想着解锁新姿势:干掉过多的if-else!!!本文将介绍三板斧手段: 优先判断条件,条件不满足的,逻辑及时中断返回; 采用策略模式+工厂模式; 结合注解,锦...

离职半年了,老东家又发 offer,回不回?

有小伙伴问松哥这个问题,他在上海某公司,在离职了几个月后,前公司的领导联系到他,希望他能够返聘回去,他很纠结要不要回去?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这个小伙伴既然感到纠结了,我觉得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1.曾经的公司还不错;2.现在的日子也不是很如意。否则应该就不会纠结了。 老实说,松哥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今天就来和小伙伴们聊聊回头草到底吃不吃。 首先一个基本观点,就是离职了也没必要和老东家弄的苦...

为什么你不想学习?只想玩?人是如何一步一步废掉的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子,还是你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上学的时候总有很多光辉历史,学年名列前茅,或者单科目大佬,但是虽然慢慢地长大了,你开始懈怠了,开始废掉了。。。 什么?你说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我来告诉你: 你常常潜意识里或者心理觉得,自己真正的生活或者奋斗还没有开始。总是幻想着自己还拥有大把时间,还有无限的可能,自己还能逆风翻盘,只不是自己还没开始罢了,自己以后肯定会变得特别厉害...

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往往,我们看不进去大段大段的逻辑。深刻的哲理,往往短而精悍,一阵见血。问:产品经理挺漂亮的,有点心动,但不知道合不合得来。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

为什么程序员做外包会被瞧不起?

二哥,有个事想询问下您的意见,您觉得应届生值得去外包吗?公司虽然挺大的,中xx,但待遇感觉挺低,马上要报到,挺纠结的。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你该怎么回答?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时,你可以流畅地回答,记住,是流畅,不能犹豫。 礼貌地说:“7K是吗?了解了。嗯~其实我对贵司的面试官印象很好。只不过,现在我的手头上已经有一份11K的offer。来面试,主要也是自己对贵司挺有兴趣的,所以过来看看……”(未完) 这段话主要是陪HR互诈的同时,从公司兴趣,公司职员印象上,都给予对方正面的肯定,既能提升HR的好感度,又能让谈判气氛融洽,为后面的发挥留足空间。...

面试:第十六章:Java中级开发(16k)

HashMap底层实现原理,红黑树,B+树,B树的结构原理 Spring的AOP和IOC是什么?它们常见的使用场景有哪些?Spring事务,事务的属性,传播行为,数据库隔离级别 Spring和SpringMVC,MyBatis以及SpringBoot的注解分别有哪些?SpringMVC的工作原理,SpringBoot框架的优点,MyBatis框架的优点 SpringCould组件有哪些,他们...

面试阿里p7,被按在地上摩擦,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面试阿里p7被问到的问题(当时我只知道第一个):@Conditional是做什么的?@Conditional多个条件是什么逻辑关系?条件判断在什么时候执...

你打算用Java 8一辈子都不打算升级到Java 14,真香

我们<em>程序</em>员应该抱着尝鲜、猎奇的心态,否则就容易固步自封,技术停滞不前。

无代码时代来临,程序员如何保住饭碗?

编程语言层出不穷,从最初的机器语言到如今2500种以上的高级语言,<em>程序</em>员们大呼“学到头秃”。<em>程序</em>员一边面临编程语言不断推陈出新,一边面临由于许多代码已<em>存在</em>,<em>程序</em>员编写新应用<em>程序</em>时<em>存在</em>重复“搬砖”的现象。 无代码/低代码编程应运而生。无代码/低代码是一种创建应用的方法,它可以让开发者使用最少的编码知识来快速开发应用<em>程序</em>。开发者通过图形界面中,可视化建模来组装和配置应用<em>程序</em>。这样一来,开发者直...

面试了一个 31 岁程序员,让我有所触动,30岁以上的程序员该何去何从?

最近面试了一个31岁8年经验的<em>程序</em>猿,让我有点感慨,大龄<em>程序</em>猿该何去何从。

大三实习生,字节跳动面经分享,已拿Offer

说实话,自己的算法,我一个不会,太难了吧

程序员垃圾简历长什么样?

已经连续五年参加大厂校招、社招的技术面试工作,简历看的不下于万份 这篇文章会用实例告诉你,什么是差的<em>程序</em>员简历! 疫情快要结束了,各个公司也都开始春招了,作为即将红遍大江南北的新晋UP主,那当然要为小伙伴们做点事(手动狗头)。 就在公众号里公开征简历,义务帮大家看,并一一点评。《启舰:春招在即,义务帮大家看看简历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三天收到两百多封简历。 花光了两个星期的所有空闲时...

《经典算法案例》01-08:如何使用质数设计扫雷(Minesweeper)游戏

我们都玩过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经典游戏扫雷(Minesweeper),如果把质数当作一颗雷,那么,表格中红色的数字哪些是雷(质数)?您能找出多少个呢?文中用列表的方式罗列了10000以内的自然数、质数(素数),6的倍数等,方便大家观察质数的分布规律及特性,以便对算法求解有指导意义。另外,判断质数是初学算法,理解算法重要性的一个非常好的案例。

《Oracle Java SE编程自学与面试指南》最佳学习路线图(2020最新版)

正确选择比瞎努力更重要!

一文带你入门Java Stream流,太强了

两个星期以前,就有读者强烈要求我写一篇 Java Stream 流的文章,我说市面上不是已经有很多了吗,结果你猜他怎么说:“就想看你写的啊!”你看你看,多么苍白的喜欢啊。那就“勉为其难”写一篇吧,嘻嘻。 单从“Stream”这个单词上来看,它似乎和 java.io 包下的 InputStream 和 OutputStream 有些关系。实际上呢,没毛关系。Java 8 新增的 Stream 是为...

都前后端分离了,咱就别做页面跳转了!统统 JSON 交互

文章目录1. 无状态登录1.1 什么是有状态1.2 什么是无状态1.3 如何实现无状态1.4 各自优缺点2. 登录交互2.1 前后端分离的数据交互2.2 登录成功2.3 登录失败3. 未认证处理方案4. 注销登录 这是本系列的第四篇,有小伙伴找不到之前文章,松哥给大家列一个索引出来: 挖一个大坑,Spring Security 开搞! 松哥手把手带你入门 Spring Security,别再问密...

面试官:你连SSO都不懂,就别来面试了

大厂竟然要考我SSO,卧槽。

终于,月薪过5万了!

来看几个问题想不想月薪超过5万?想不想进入公司架构组?想不想成为项目组的负责人?想不想成为spring的高手,超越99%的对手?那么本文内容是你必须要掌握的。本文主要详解bean的生命...

我说我懂多线程,面试官立马给我发了offer

不小心拿了几个offer,有点烦

自从喜欢上了B站这12个UP主,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了!

不怕告诉你,我自从喜欢上了这12个UP主,哔哩哔哩成为了我手机上最耗电的软件,几乎每天都会看,可是吧,看的越多,我就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唉,老天不公啊,不信你看看……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都是因为你们……但是,自己的学习力在慢慢变强,这是不容忽视的,推荐给你们! 都说B站是个宝,可是有人不会挖啊,没事,今天咱挖好的送你一箩筐,首先啊,我在B站上最喜欢看这个家伙的视频了,为啥 ,咱撇...

代码注释如此沙雕,会玩还是你们程序员!

某站后端代码被“开源”,同时刷遍全网的,还有代码里的那些神注释。 我们这才知道,原来<em>程序</em>员个个都是段子手;这么多年来,我们也走过了他们的无数套路… 首先,产品经理,是永远永远吐槽不完的!网友的评论也非常扎心,说看这些代码就像在阅读<em>程序</em>员的日记,每一页都写满了对产品经理的恨。 然后,也要发出直击灵魂的质问:你是尊贵的付费大会员吗? 这不禁让人想起之前某音乐app的穷逼Vip,果然,穷逼在哪里都是...

2020春招面试了10多家大厂,我把问烂了的数据库事务知识点总结了一下

2020年截止目前,我面试了阿里巴巴、腾讯、美团、拼多多、京东、快手等互联网大厂。我发现数据库事务在面试中出现的次数非常多。

爬虫(101)爬点重口味的

小弟最近在学校无聊的很哪,浏览网页突然看到一张图片,都快流鼻血。。。然后小弟冥思苦想,得干一点有趣的事情python 爬虫库安装https://s.taobao.com/api?_ks...

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心态崩了呀!

之前有很多读者咨询我:武哥,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由于一直很忙,没抽出时间来和大家分享。上周末特地花点时间来写了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拼多多的日常。 1. 倒时差的作息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听说了,拼多多加班很严重。这怎么说呢?作息上确实和其他公司有点区别,大家知道 996,那么自然也就能理解拼多多的“11 11 6”了。 所以当很多小伙伴早上出门时,他们是这样的: 我们是这样的: 当...

应聘3万的职位,有必要这么刁难我么。。。沙雕。。。

又一次被面试官带到坑里面了。面试官:springmvc用过么?我:用过啊,经常用呢面试官:springmvc中为什么需要用父子容器?我:嗯。。。没听明白你说的什么。面试官:就是contr...

太狠了,疫情期间面试,一个问题砍了我5000!

疫情期间找工作确实有点难度,想拿到满意的薪资,确实要点实力啊!面试官:Spring中的@Value用过么,介绍一下我:@Value可以标注在字段上面,可以将外部配置文件中的数据,比如可以...

自学编程的 6 个致命误区

嗨,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沉默王二。本篇文章来和大家聊聊自学编程中的一些误区——这是我在 B 站上看了羊哥的一期视频后有感而发的文章。因为确实有很多读者也曾私信问过我这些方面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所以我就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来谈一谈,希望对小伙伴们有所启发。 01、追求时髦 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啊。可很多小伙伴压根就没注意过这个问题,市面上出什么新鲜的技术就想去尝试,结果把自己学的乱七八糟,心灰意冷...

安卓App太能乱来了!被曝一天扫你后台1.3万次:小米系统更新,一不小心扯出惊人真相...

晓查 乾明 发自 凹非寺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安卓乱象,所有人都是知道的。但你知道到底有多乱么?现在,我们这些普通用户,也能定量分析检测了。真相,可能比想象中还严重。来看...

在北京,我遇上每天必须挣1000元的出租车司机!

在北漂的那段时间几乎天天加班,只要加班必然晚上回家会坐出租车,北漂7年大概遇上了近1000个出租车司机。大家都知道,在北京住的的地方和公司一般距离都很远,就算是晚上10点或者11点的时候...

【相亲】95年高颜值妹子,喜欢上进的男生

颜值有点高,条件有点好

汉字不能编程?别闹了,只是看着有点豪横!容易被开除!

作者:小傅哥 博客:https://bugstack.cn 沉淀、分享、成长,让自己和他人都能有所收获! 一、前言 在编程的路上你是否想过,用汉字写一写代码? 最近有初学编程的小伙伴问小傅哥,汉字可以写代码吗。自己英文不好,要是汉字可以写代码就好了。难道你要的是易语言?其实并不是,小伙伴也是学习 Java 的初学者,刚刚学习到 Spring 看着一片没有注释的代码实在不好理解,要是都是汉字写...

你怎么看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

前段时间 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被骂上热搜 有网友调侃道: 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 要在阿里没日没夜、加班加点、 全年无休奋斗5年,才可能有机会 和20岁的欧阳娜娜一起喝下午茶…… 本来嘛,大厂✖明星的营销无可厚非 那是什么让撸代码N年的<em>程序</em>员愤愤不平呢? 还不是因为升到P8真的太难了! 这是很多阿里人甚至互联网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阿里P8到底有多牛? 根据知乎大V@半佛仙人透露的情况: 阿里P8基本上要求研究生 5 年以上经验,本科 7 年以上经验; P8 一般去小公司就是各种 O,一般公司(非国企、.

优秀的程序员真的不写注释吗?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这样一个观点,“请停止写注释,因为只有烂的代码才需要注释。”这个观点非常巧妙,它让我想起了孟子的一句话,“杨氏为我,是无君也;墨氏兼爱,是无父也。无父无君,是禽兽也。” 动不动就骂别人是“禽兽”,我总觉得有点不妥,这很不符合孟子的浩然之气啊。有些大牛也有孟子这样的觉悟,如果有人要他给自己的代码加上注释,就好像是对他的一种侮辱:“我的代码写得这么优雅,你难道看不懂吗?注释是多余的!” 我必须得承认,每个<em>程序</em>员都应该有一颗追求“优雅”的心,力争自己的代码更易阅读和理解——不只是针对机器,还有我

java飞机游戏

Java飞机小游戏 纯属自己娱乐,不足之处,请大佬指点,参考于尚学堂高淇300集。 里面还附带了图片 由于还是萌新,所以变量名的定义都很。。。。简单易懂 对于萌新就很友好 这个是游戏父类 public class GameObject { Image img; double x,y; int sudu; int kuan,gao; public void drawSelf(Graphics g) { g.drawImage(img, (int)x,(int) y, null); }

面试了个30岁的程序员,让我莫名其妙的开始慌了

面试官:看你是85年的 我:嗯,35了 面试官:那应该经验很丰富了,那我们来聊聊spring吧 我:好,这块我用了10几年了,你随便问吧 面试官:Spring中的事件用过么? 我:用过 面试官:可以介绍一下为什么需要使用事件么? 我:使用事件的模式可以对系统进行解耦,事件源发布一个事件,事件监听器可以消费这个事件,而事件源不用关注发布的事件有哪些监听器,这可以可以对系统进行解耦 面试官:Spring事件的实现有几种方式? 我:整体来说2种方式,第一种是通过接口的方式,第二种是在方法上使用注

半个月时间4面阿里,成功拿下offer,分享个人面经

月初才开始投简历准备面试,上个月接到阿里的面试通知,也是我近期面试的第一家公司,却没想到来了一个开门红!总共4轮面试,我很快就拿到了阿里的offer,结果出来很快,也给我增添了不少的信心。特分享一下这次阿里的面经,供大家参考。 阿里一面 一面是在上午9点多接到支付宝的面试电话的,因为很期望能够尽快接到阿里的电话,所以非常兴奋。电话接通之后还是非常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这样的面试。 中间面的问题有些记不清了,下面列出了一面问到的问题: 自我介绍下自己,不超过3分钟(实际上我的自我介绍不到一分钟) 你感

python实用的几个脚本程序(自己在用)

文章目录一、简介二、 重点1. 数据集划分训练集与测试集1.1 数据集为视频帧文件夹(文件夹划分)1.2 数据集为视频文件(文件划分)2. label的重建2.1 原label读取2.2 新label的建立 一、简介 本文主要是自己近期在做毕业设计(连续手语识别)时候写的几个python脚本,用于处理数据集的。记录一下。 二、 重点 本文撰写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如果是Linux记得修改字符串分割方式及目录层数多加一层。 1. 数据集划分训练集与测试集 1.1 数据集为视频帧文件夹(文件夹划分) tr

如何用Python提高办公(Excel)效率?

什么?你竟然只用7行代码写入了几万数据?如今文员招聘中都有会“Python”优先,这难道是空穴来风?

boss说了:有谁要再用double定义商品金额,就自己收拾家伙走

先看现象 涉及诸如float或者double这两种浮点型数据的处理时,偶尔总会有一些怪怪的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举几个常见的例子: 典型现象(一):条件判断超预期 System.out.println(1f==0.9999999f);//打印:false System.out.println(1f==0.99999999f);//打印:true 纳尼? 典型现象(二):数据转换超预期 floatf=1.1f; doubled=...

刚去面试现场聊了一个多小时的Redis ,悄悄分享给大家!

Redis作为目前的主流NoSql数据库,不会是不可能的,在面试中也是非常高频的,一定不能在这个环节丢分,不管是学习,还是面试,以下知识点,都有必要掌握。博主会持续不断地来更新,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 1.Redis是什么? Redis是一个开放源代码(BSD许可)的内存中数据结构存储,可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代理,是一个基于键值对的NoSQl数据库。 2.Redis特性? 速度快 基于键值对的数据结构服务器 丰富的功能、丰富的数据结构 简单稳定 客户端语言多 持久化 主从复制 高可以 &amp; 分布.

Vue全家桶之Vue基础(1)

目录1. 目标2. Vue概述3. Vue基本使用4. Vue模板语法4.1 指令4.1.1 v-cloak指令用法5. 基础案例6. Vue常用特性7. 综合案例 1. 目标 通过本文,读者可以掌握以下的相关技能: 能够说出 Vue 的 基本用法 能够说出 Vue 的 模板语法 能够说出 Vue 的 常用特性 能够基于 Vue 实现 案例效果 2. Vue概述 优秀的一款 国产 框架,接下来我们就满怀敬意的去了解一下 Vue 的作者。 尤雨溪,著名渐进式 JavaScript 框架 vuejs.or

SpringBoot + Vue + Electron 开发 QQ 版聊天工具

一、简介 这是一款基于 JS 实现的超轻量级桌面版聊天软件。主要适用于私有云项目内部聊天,企业内部管理通讯等功能,主要通讯协议websocket。也支持web网页聊天实现。文字聊天,互传文件,离线消息,群聊,断线重连等功能。 先看一下效果,下图左边是web版,右边为PC版。 二、本地搭建 2.1 技术栈 后端技术栈: springboot: 让开发人员快速开发的一款Java的微服务框架。 tio: 是百万级网络框架 oauth2.0: OAuth 2.0 是一个行业的标准授权协议。OAuth 2..

一个晚上,我学会了24种开发语言!

听说王者峡谷开了一个峡谷Java学院,作为峡谷第一好学生的小鲁班第一个兴冲冲的去报名了。

关于String你了解多少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博客,以后陆续会写java源码(java8)的解析文章,纯手打,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文章从两大方面讲解,1、介绍,2、源码解析 String类代表了java中的字符串, 一、String特点 1、不可变类,线程安全。 不可变类在语言层面怎么实现的呢?这里用到了java的final关键字,final有三个作用,简单的说修饰的类不可继承,方法不可重写,变量不可修改。而String类和存储字符数据的Char数组就是用final修饰的,string类不可继承,内部数据(char数组)不能修

面了一个工作4年的JAVA程序员,这些个面试题一个都答不上来

最近有很多朋友去目前主流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面试(阿里巴巴、京东、字节跳动、蚂蚁金服、滴滴),面试回来之后会发给我一些面试题。有些朋友轻松过关,拿到offer,但是有一些是来询问我答案的。 我特意整理了一下,有很多问题不是靠几句话能讲清楚,所以整理了一份Java核心知识点来解答这些面试题。很多问题其实答案很简单,但是背后的思考和逻辑不简单,要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目录: 这个PDF的内容涵盖:Java、MyBatis、ZooKeeper、Dubbo、Elasticsearch、Me...

JAVA入门基础知识常用DOS指令、注释、常量、数据类型、运算符等

1.常用DOS命令 1.1 按下win+R,输入cmd,按下回车。 1.2 盘符切换,D: 查看当前路径下内容,dir 进入单级目录,cd 目录 退回上一级,cd … 进入多极目录,cd 目录1\目录2 退回盘符目录,cd 清屏,cls <em>退出</em>命令提示符窗口,exit ...

石锤!今年Python要过苦日子了? 程序员:我疯了!

Python的好日子到头了? Python终于要回归现实了? @所有<em>程序</em>员,刚刚一份报告把Python的真相撕开了!不信你看: https://edu.csdn.net/topic/python115?utm_source=blog08 Python今年要跑路? 三份报告炸出真相.... 「人生苦短,钱多事少,快用Python」,这话曾是不少选择投入Python麾下的「码农」们的一句调侃和自我标榜。与大数据甚至人工智能风口捆绑在一起的Python,似乎从来不缺热度。 2020年3月P.

老码农吐血建议:2020年,低于1w的程序员要注意了...

最近在知乎上,关于AI的这个话题又被顶起来,其中,这条回答让人印象深刻: 在这短短的一条信息里,无疑显示出:AI行业缺人,高端岗位80万年薪恐怕也招不来! 小编上周在一个AI群里,有人分享了据UiPath发布的最新数据,数据公布中国空缺的AI岗位最多,有12113个相关职位正在招聘,其次是美国。中国和美国在就业岗位总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的就业行情约是:125个岗位在“抢”100个求职者。 这果然应证了我的想法,AI无寒冬,大厂对AI投入将会更多,所以不必担心。 入职了!0基础苦学10.

Python入门学习笔记1-Python基础

本文介绍了Python学习的前导知识概念以及必记基础函数,如善用help方法查看帮助文档,以及内置对象类型(整数、浮点数、字符串、列表、元祖、字典、集合。)的概念以及常用函数的详解。

63个Linux基础自测题,超过10个不会的,劝你还是别玩Linux了

63个Linux基础自测题,超过10个不会的,劝你还是别玩Linux了

2020年,令人惊叹的Echarts!

&nbsp;&nbsp;&nbsp;&nbsp;马上要毕业了,楼主也是一个弟弟,一直在苦苦的寻求一份工作,一直在刷和做公司给的面试题,就在前天一个前端岗位给我出了一题,我靠!利用bootstrap和echarts画出他给的图,楼主虽然以前也学习过echarts,但还是一时间懵逼,所以特意去复习总结了一遍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废话不多说先上效果图 看完效果图,我在给大家详细的解释一下我们完成这个图所需要的具体的操作与技术吧! 1.可视化面板介绍 应对现在数据可视化的趋势,越来越多企业需要在很多场景(营销数据

一波直接从HTML→CSS→JavaScript→Jquery——你想错过吗?

从HTML一直到Jquery满满的干货,还有小小的Demo用来实践,gogogo!!!

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一百一十)

  看到这个短信号码的备注是李丹,林萧足足愣神了十几秒,嘴里还不由得自言自语道:“她怎么突然想起找我来了?”   关于李丹人也在北京这件事,林萧是一直都知道的,当初李丹在工地上和程海伦跑了以后,或许是因为工地生活的无聊和辛苦,让李丹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而李丹本身也是会计专业的,所以李丹努力的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随后因为老家工作环境受限,便来到了北京务工,和程海伦开始了异地恋的生活。   这些消息自然是林萧的母亲韩霞告诉他的,毕竟两人的母亲是非常好的闺蜜,当初林萧猛一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心中还不由得有些波

python爬虫获取猫眼电影Top100信息和图片,原来也不是很难

写在前面: 博主是一名软件工程系大数据应用开发专业大二的学生,昵称来源于《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Alice和自己的昵称。作为一名互联网小白,写博客一方面是为了记录自己的学习历程,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帮助到很多和自己一样处于起步阶段的萌新。由于水平有限,博客中难免会有一些错误,有纰漏之处恳请各位大佬不吝赐教!个人小站:http://alices.ibilibili.xyz/ , 博客主页:https:

五月中级前端面试报告

五月中级前端面试报告 前端,面试时间 5.7-5.19,共计两周。西安,薪资区间 10-15 由于考虑到个人发展原因,从杭州回到了老家陕西,面试了7、8家,2个offer收场。记录一下面试情况。(题目不重要,重点在于如何将眼花缭乱的题目分类到你的知识体系中。 公司A 公司情况:初创公司,银行项目,人数20+,需出差。技术栈:前端vue+后端spring问题: url输入到页面显示全过程 v

搞懂JavaScript异步请求,一篇文章就够了

文章目录前言同步 &amp; 异步回调地狱Promise对象promise 多个串联操作promise 常用方法promise.all()promise.race()Async/Await最后 前言 javascript 语言执行环境是单线程,就是一次只能完成一个任务,如果同时有多个任务,必须排队执行。这种模式的好处是实现较简单,执行环境单纯,缺点是只要有一个任务耗时长,后面的任务必须排队,拖延

java中JSON的使用(4种解析方式,满满干货)

又到了周末整理季,其实这周学了很多东西,但是还未动手实践,所以就拿部分学到的进行整理。话不多说,上第一个知识点:JSON。 什么是JSON? 肯定很多人都会心里回答,一种数据交换格式,没毛病,JSON就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与开发语言无关。 JSON的数据结构呢? 对象(object):一个对象包含一系列非排序的键/值对,一个对象以 {开始,并以 }结束。每个键/值对之间使用 :分区。多个键值对之间通过 , 分割。需要注意的是JSON 的键是一个 String 类型的字符串。 JSON 值的格式呢?

学生管理系统下载

学生管理系统,用VB和ACCESS制作的,希望你用得着。 这也是别人做的东西,用完了请删除,谢谢合作。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xuelong0099/4059189?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xuelong0099/4059189?utm_source=bbsseo[/url]

jira-manual下载

jira操作指南 JIRA Documentation Installing JIRA ...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qinxupeng/1002176?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qinxupeng/1002176?utm_source=bbsseo[/url]

offlce2003注册机下载

用来安装office2003或通过微软验证!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wrf4363/1281976?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wrf4363/1281976?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