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情况,该走该留?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09:38:52
在深圳一个小公司里,员工大概所有人加起来20人左右,其中美工+实习的有8个左右,俺是程序员,一个部长(朝鲜族).
美工6个朝鲜族,2个汉族,2个汉族水平还可以.6个朝鲜族水平烂,并且其中一个是组长(因为会朝鲜语).组长经常对2个汉族美工指手划脚,自己又不是很懂!而部长有些偏向组长的,他们所有人程序基本都是我做.ASP/PHP/NET,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三个汉族有点尴尬,开会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朝鲜语开,只有关系到我们三个汉族的时候才给我们说汉语,我感觉贼煞笔.....嘴上说不偏向谁,可是事实摆那里...待遇:6个朝鲜美工基本3000左右(组长高些,具体不知道多少,很可能基本工资都比我们高),但包住房(2个人住一个2800的房子),我们三个只有基本工资其他什么都没
我的情况:毕业一年,工资4000,在这里除了累,每天什么都学不到.ASP/NET自己写很熟练 PHP刚做1个多月,现在PHP的程序也是套的开源模板,并且我不想向PHP方向发展!如果我要求加工资,老板肯定会同意.老板人还是不错的,但是部长我就不敢恭维了....
...全文
126 点赞 收藏 25
写回复
2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Quote=引用 23 楼 wanghui0380 的回复:]
建议走
呵呵,办公室政治那里都有(呵呵,这就是所谓的“公司文化”),不过问题是你能否融入进去(或者另立一个山头)

按你的说法,他们地域性太强了,你是没法融进去的,所以建议走

瞧:20个人-8个实习滴-6个朝鲜滴=4个正式在职的非朝鲜人,而且我敢说他们和这些朝鲜人肯定有关联,所以这样一个群体里面你还能如何呢?
[/Quote]


是啊,其中好几个人以前都一个公司的.......他们是直接从东北飞机过来的,公司还给报销了飞机票,进公司都没见面试,如果面试,我敢说,他们的技术,在深圳,一般公司都进不去的.
回复
yagebu1983 2008-09-22
up!!
回复
wanghui0380 2008-09-22
建议走
呵呵,办公室政治那里都有(呵呵,这就是所谓的“公司文化”),不过问题是你能否融入进去(或者另立一个山头)

按你的说法,他们地域性太强了,你是没法融进去的,所以建议走

瞧:20个人-8个实习滴-6个朝鲜滴=4个正式在职的非朝鲜人,而且我敢说他们和这些朝鲜人肯定有关联,所以这样一个群体里面你还能如何呢?
回复
caofan520 2008-09-22
楼主加油
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Quote=引用 20 楼 liubin911 的回复:]
有钱图或能学东西,满足一样的话就有留下的价值
[/Quote]

说实话,我看不到公司的未来,公司现在还是亏损状况.三个老板(各自有自己的公司)给公司半年亏损期.本来公司10个人的规模,当时还小有赢利,后来部长来了,公司全部装修,然后增员,那个组长他老早就认识...好象是他老家以前朋友.这一扩员,公司利马亏损状态.....管理上跟不上去....自我感觉还良好(负责电子贸易的同事原话)
回复
liubin911 2008-09-22
有钱图或能学东西,满足一样的话就有留下的价值
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我在深圳福田岗夏这里.........
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Quote=引用 15 楼 ZengHD 的回复:]
职位不同
工作不同
你关他们做得什么,你自己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对吧
[/Quote]

的确,呵呵,问题是我已经做的够好.我们公司业务有两个方面电子和互联网.电子这块是业务贸易型,互联网这块有建站电子商务和门户.连做业务的同事都说,如果没了我,互联网这块就转不起来了....
因为我做的没什么缺点,所以部长从来没对我发过火什么的,可是对其他两个汉族的员工经常吵,其实他们做的比其他朝鲜族员工好多了....唉.....
回复
ZengHD 2008-09-22
16楼在深圳哪里?
回复
moodboy1982 2008-09-22
楼主在深圳哪里??
回复
ZengHD 2008-09-22
职位不同
工作不同
你关他们做得什么,你自己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对吧

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部长还总嫌我们走的早,6点下班,我们6.30左右走还早?当然跟他们几个朝鲜族员工比起来是早,他们7点多才走,可是你想想,我们上班做的什么,他们做的什么?两个美工的事情忙不完,我的事情又杂又多,我在以前公司的时候每天才写4个多小时程序,其他时间自己看看论坛,学习什么的,这个公司每天要做7个半小时....如果我们象他们朝鲜族那样上班,呆到晚上10点也OK......做那么长时间效率早下来了,还想让我们加班到几点啊?......
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Quote=引用 10 楼 ZengHD 的回复:]
引用 9 楼 kdalan 的回复:
老板对我还是不错的.主要是那个部长,没什么能力,因为老板对这方面什么都不懂,而部长是从日本过来的,老板跟我们介绍的时候说"6 7年工作经验的专家" ~v~!

部长平时让我做东西"XX,咱们两个有时间把邮件服务器设置一下,然后就是我设置,XX,咱们两个什么时候研究下在IIS上支持PHP,然后还是我搞定",说的时候都是咱两个,做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他平时都没事整个天堂2私服,CS私服在服务器上,还把服务器整成韩…
[/Quote]


呵呵,我没有不平衡,我只是觉得公司对待员工最起码要平等,部长我就不说什么了,毕竟他事情比较多,但是有些事情,要闹清楚再下达任务吧....但是对待员工这方面?我们三个汉族的每天9点不到必须要打电话给他,而朝鲜族的,迟到从来没见打过.有一次他们一起还9.40才来公司,来了用朝鲜语说了几句就没事了,好象是头天晚上加班到10点了吧....他们来以前我们加班到晚上两点半第二天还不照样9点准时到公司?他们宿舍离公司只有50米路...我们做车都要1个小时才到公司~~差距啊,这个月底工资发完跟老板谈谈....实在不行走人.....做事情太郁闷了
回复
paulin 2008-09-22
工资是一方面,工作是否舒心、是否能学习到东西是更关键的一面
如果工作不舒心,我是不会留的...
太压抑时间长了不好..
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带实习生也没有象我们公司这样带的....
那天我汉族同事带耳机,部长叫的时候没听见,第二次才听见了.完事后部长说,以后别带耳机,我就大声说了句,不带就都不要带吧.他也没说话~~~
那几个朝鲜族美工,天天带耳机的....开会的时候还说他们实习生带耳机是因为要看视频教程什么的.一个办公室上班,你上班干什么我不知道?当我傻子啊?听音乐,看电影,打CS,有这样带美工实习生的啊?
回复
ZengHD 2008-09-22
[Quote=引用 9 楼 kdalan 的回复:]
老板对我还是不错的.主要是那个部长,没什么能力,因为老板对这方面什么都不懂,而部长是从日本过来的,老板跟我们介绍的时候说"6 7年工作经验的专家" ~v~!

部长平时让我做东西"XX,咱们两个有时间把邮件服务器设置一下,然后就是我设置,XX,咱们两个什么时候研究下在IIS上支持PHP,然后还是我搞定",说的时候都是咱两个,做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他平时都没事整个天堂2私服,CS私服在服务器上,还把服务器整成韩语,你说说,一个提供WEB和MA…
[/Quote]

看完这段,发现楼主明显是心里不平衡,典型的愤怒的青年
部长需要分清JAVA和JAVASCRIPT吗?我想,你的老板也分不清

回复
暴走的车轮 2008-09-22
老板对我还是不错的.主要是那个部长,没什么能力,因为老板对这方面什么都不懂,而部长是从日本过来的,老板跟我们介绍的时候说"6 7年工作经验的专家" ~v~!

部长平时让我做东西"XX,咱们两个有时间把邮件服务器设置一下,然后就是我设置,XX,咱们两个什么时候研究下在IIS上支持PHP,然后还是我搞定",说的时候都是咱两个,做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他平时都没事整个天堂2私服,CS私服在服务器上,还把服务器整成韩语,你说说,一个提供WEB和MAIL的服务器,还整什么私服挂那呆着.....寒一个啊,太不专业.他连JAVA和JAVASCRIPT都分不清楚....也就能忽悠忽悠老板.....而我又不能对老板说什么
回复
rockyvan 2008-09-22
[Quote=引用 1 楼 xfjJason 的回复:]
不会吧,种族歧视?
[/Quote]
回复
aln811 2008-09-22
每个人所处的环境是不一样的!如果觉得每天的工作都是很累,很烦的话,那就不如在重新找一份新的工作!因为每天都带着不愉快的心情去做事情,是很不爽的!
回复
qinhl99 2008-09-22
实在不开心就走吧!如果老板对你很好,就先好好谈谈
回复
发动态
发帖子
非技术区
创建于2007-09-28

7682

社区成员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申请成为版主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