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编译的时候会出现这种错误(error C2872: 'DataTypeEnum' : ambiguous symbol),出现错误的地方是在我加载的一个封装好的类中

naxiahucao 2008-09-24 09:44:12
先前还没有问题,不知道这次加载为什么会出现问题,请高手指点一下,出现这类错误的解决方法
...全文
42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xiahucao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利用别人做好的一个ado类来进行操作数据库。ado.cpp, ado.h.我只是将这两个文件加载到我的工程中,就会编译出这种问题
yxz_lp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器无法确定要引用哪个符号。

如果头文件包含 using Directive (C++),并且后续的头文件已使用 #include 并包含一个也位于 using 指令中指定的命名空间中的类型,则会出现 C2872 错误。仅在使用 #include 指定所有头文件后,才能指定 using 指令。

有关 C2872 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316317。

chunyou128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索一下:DataTypeEnum,看看会不会是重名而没有区分开来!
cnzdgs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访问的DataTypeEnum在哪个名空间中,前面加上名空间::,如果是全局符号就直接加::。
yueyucanyang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是命名冲突!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