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调用摄像头,不知道要那些技术,该怎么做

love_my_love 2008-09-27 02:02:03
做windows mobile
现在想在程序里面加上摄像头的相关功能,获取拍到的图像和视频,只有一个大概的想法:就是在原有程序里调用摄像头资源,然后返回拍摄到的图像,视频,或者是最新图像、视频的存储路径,然后把这个图像、视频加入到我的应用程序里面。如果能调用摄像头,直接返回拍摄到的图片或者视频那是最好。

现在不知道具体实现这些功能需要做那些工作,整个功能的完成需要多少时间?想问问大家

本人新手,以前做得是网站程序开发,刚转mobile不多久啊,不懂得太多,往大家多多指教
...全文
35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nbenmajia 201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自己应用direct show了吗?也在做这个,共享一下您最后的想法思路~
donglingzhu 2009-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解决的呢,讲一下,俺也正在用
金笛子 2008-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你可以参考sample下面的例子 CameraCapture和CeCamera 这个你可以选择性的看看!
love_my_love 2008-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基本找到了答案,谢谢大家
love_my_love 2008-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在5.0环境下,用的是VC++,要是用c#好像很简单
但是原有系统就是VC做的,没办法
nyyifan 2008-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如果我不想存储这个文件而只想要拿到raw data的话怎么办呢?
beyondma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下你要是用C#的话调MICROSOFT.WINDOWSMOBILE 下的CAMERADIALOG.这个类做.
corsica_1 2008-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程序中加入摄像头的相关功能,不需要了解原理,微软包装好了接口,直接调用 API 函数即可,如小李博客所写。
你调用这个API,系统启动 camera,拍照或者摄制视频后,camera 退出,回到你的应用程序,API 返回了文件名,你接着处理文件就好。
系统如果实现了自己的camera,则必须同时实现此 API,从而保证这个 API 一直是有效的。
guguqiaqia 2008-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想做个简单的,那么就参考一下wm6 sdk下面的例子。有个Camera Capture

你可以看看。

如果你想做个把摄像头控制到界面来的,而且可以在上面显示你的图片,控制的,那么你需要用到direct show的一些东西。

具体的你可以好好的查看一下direct show方面的东西,难度不小。

如果简单的调用摄像头就简单了。我前段时间,也做个一个。
love_my_love 2008-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李博客里面说的还是蛮细的
love_my_love 2008-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两位的答案基本是一样的,能稍微具体的说明一下嘛
zxjl0214 2008-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RESULT CameraCaptureExample(HWND hwndOwner, LPTSTR pszFilename)
{
HRESULT hResult;

// Set the SHCAMERACAPTURE structure.
ZeroMemory(&shcc, sizeof(shcc));
shcc.cbSize = sizeof(shcc);
shcc.hwndOwner = hwndOwner;
shcc.pszInitialDir = TEXT("\\My Documents");
shcc.pszDefaultFileName = TEXT("test.3gp");
shcc.pszTitle = TEXT("Camera Demo");
shcc.<MSHelp:link keywords="wce51lrfCAMERACAPTURE_VIDEOTYPES" TABINDEX="0">VideoTypes</MSHelp:link> = CAMERACAPTURE_VIDEOTYPE_MESSAGING;
shcc.nResolutionWidth = 176;
shcc.nResolutionHeight = 144;
shcc.nVideoTimeLimit = 15;
shcc.<MSHelp:link keywords="wce51lrfCAMERACAPTURE_MODE" TABINDEX="0">Mode</MSHelp:link> = CAMERACAPTURE_MODE_VIDEOWITHAUDIO;
// Display the Camera Capture dialog.

// The next statements will execute only after the user takes
// a picture or video, or closes the Camera Capture dialog.
if (S_OK == hResult)
{
StringCchCopy(pszFilename, MAX_PATH, shcc.szFile);
}
return hResult;
}

小李匪盗 2008-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pknife/archive/2008/09/04/2881061.aspx

7,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Phone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Zune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整合至手机中。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