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硬件/系统
帖子详情
串口通讯死机如何解决??
sunlinghome
2008-09-28 10:13:48
我的串口通讯程序用C++Builder编写,用来向串口写入数据、读取串口接收到的数据,
问题是:1.串口通讯就死机
2.读写收到的都是乱码
请教一下,如何解决问题?
...全文
993
10
打赏
收藏
串口通讯死机如何解决??
我的串口通讯程序用C++Builder编写,用来向串口写入数据、读取串口接收到的数据, 问题是:1.串口通讯就死机 2.读写收到的都是乱码 请教一下,如何解决问题?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0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sunlinghome
2008-10-24
打赏
举报
回复
后来我发现,是因为RS232有两根线不需要接到设备上的,却被我不明就里的接上去了,去掉那两根线就一切顺利了
bobey
2008-10-05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之前也碰到如果串口的数据突然停止,则这个程序死锁。后面发现是串口接收消息处理有问题,修改后就可以了。
对于乱码的问题,我赞同楼上的观点。
jufeibing
2008-09-30
打赏
举报
回复
串口通信要注意几点:
1.设备厂家可能提供的串口数据本身格式就有问题(本人就遇到过)
2.用char数组 复制接收VARIANT 中的byref,看看它到底每个字符是什么
有的数据会是这样的(Unicode形式),而这种格式,显示的就是乱码,因为
调试的时候,字符串的显示遇到'\0'就被切断了,其它就不显示了
aa[0]= 0x2
aa[1]= '\0'
aa[2]= 'a'
aa[3]= '\0'
aa[4]= 'b'
aa[5]= '\0'
aa[6]= 'c'
aa[7]= '\0'
用户 昵称
2008-09-30
打赏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你是否在接受数据时使用了消息?
如果第一个问题不解决,谈论第二个问题还早,不能过早的定论乱码的原因。
vc8fans
2008-09-29
打赏
举报
回复
?
zaodt
2008-09-29
打赏
举报
回复
是你的程序假死了吧,别人的程序没事情对吧?
那是线程阻塞了。
如果还是菜鸟,那先用 MSCOMM32 控件吧。
sunlinghome
2008-09-29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fchen 的回复:]
1.串口通讯就死机
//死机了还是程序无响应?
2.读写收到的都是乱码
//既然死机了怎么收到乱码?
[/Quote]
像死机的样子,程序还有别的窗口都没有反应,非常非常卡,5分钟反应一下,只反应1秒钟,就继续卡死
就在这一秒钟读到乱码
sunlinghome
2008-09-29
打赏
举报
回复
哈哈,我的确是菜鸟啊,已经装上MSCOMM32了,再试试看
sunlinghome
2008-09-29
打赏
举报
回复
请问大侠有没有MSCOMM32?我在网上下载的不能用,现在很头大
谢谢^_^
一条晚起的虫
2008-09-28
打赏
举报
回复
1.串口通讯就死机
//死机了还是程序无响应?
2.读写收到的都是乱码
//既然死机了怎么收到乱码?
STM32串口
死机
问题笔记(仅供学习用)
当STM32与上位机通讯数据量非常大时,往往容易导致
死机
,于是我们在网上查找添加以下代码就可以: void USART1(void) { if (USART_GetFlagStatus(USART1, USART_FLAG_PE) != RESET) { USART_ReceiveData(USART1); USART_ClearFlag(USART1, USART_FLAG_PE); } if (USART_GetFlagStatus(US...
关于Linux下用QT写的
串口通讯
的问题
处女贴,勿见笑哈! 最近在用
串口通讯
传一些数据,使用的系统是Linux Ubuntu12.04,开发环境是QT4,遇到串口无法通讯,虽然程序没报错,但是就感觉通讯不上,串口的数据总是传不上来,检查了线有没有问题,下位机那边有没有问题,都试过了都无法
解决
,在网上也找了好久,最后是在u013782830这位朋友的”Linux下的Qt程序里打不开串口???怎么回事“的帖子里找到了答案,发现就是
串口通讯
导致
死机
的一种情况
一个口接多个消息时: QByteArray data = my_serialport->readAll(); m_recvData.push_back(data); while(((uchar)m_recvData[0] != 0x7E || (uchar)m_recvData[1] != 0x19 ) && (m_recvData[0] != ‘'||m_recvData[1
一个简单的
串口通讯
程序
····从2015年到现在,将近4年没有写程序了,这次是一个朋友要我做物联网的项目,要学习一些新东西,做起来再说。 ····基于STM32的通讯调试起来还是不方便,用C#写了一个简单的收发程序,先模拟链式收发,主要是测试流程是否正常无误。后面用C写好这部分处理程序再下载到单片机上就OK了,可能是刚开始接触STM32的单片机不习惯,还是觉得这样省事。 ····在用C#写的时候,发现关闭端口出现死...
Delphi
串口通讯
本文介绍了在Win32系统中使用Delphi实现串口通信的方法。由于Win32禁止直接访问硬件,作者采用API函数实现
串口通讯
,详细说明了关键API函数如CreateFile、ReadFile、WriteFile等的用途。文章重点阐述了多线程环境下串口通信的实现,包括自定义WM_COMMNOTIFY消息、同步事件处理等关键技术。作者还提供了完整的Delphi 5.0程序代码,展示了串口初始化、数据读写等具体实现过程。该程序在Windows 98环境下测试通过,可稳定运行于两台PC之间的串口通信。文中特别强调
硬件/系统
2,644
社区成员
17,229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硬件/系统
VC/MFC 硬件/系统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