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和.o的文件有什么区别

digitaleyes 2008-10-07 12:37:44
.o也可以作为模块加载.ko也可以
那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跟内核版本有关么?
还是仅仅是内核模块和一般模块的区别!!?
...全文
69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gitaleyes 2008-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bshawk 2008-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的文件是object文件,.ko是kernel object,与.o的区别在于其多了一些sections,比如.modinfo。.modinfo section是由kernel source里的modpost工具生成的,包括MODULE_AUTHOR, MODULE_DESCRIPTION, MODULE_LICENSE, device ID table以及模块以来关系等等。 depmod 工具根据.modinfo section生成modules.dep, modules.*map等文件,以便modprobe更方便的加载模块。

在2.6内核下编译driver, 首先要确认你的linux系统里有没有 kernel tree,检查的方法是看看文件夹/lib/modules/$(uname -r)/build是否指向source code,并进去看看,是否有Makefile, include, scripts等文件夹,在scripts/mod下可以找到前面提到的modpost,这个东东是 生成.ko的关键。 如果没有kernel tree,需要重新build一份kernel来建立这个kernel tree。

在2.4内核中,生成的就是.o文件,2.6 kernel对内核模块的管理做了一些扩展!

GOOD LUCK!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