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开发进销存

wgclcn 2008-10-10 12:53:55
因为在学校只学了点foxpro,现在手上急需一套进销存软件,请大型专家的请不起,想自己做个小小的用用看,下载了一套基于foxpro的进销存,结果第一页就碰到疑问了.

1.创建程序主界面
(1)新建一个项目,命名为“通用进销存管理系统”,在该项目中添加一个新表单,命名为“frmmain”,并设置表单的Caption属性为“通用进销存管理系统 v2.0版”,设置Icon属性为“sys(5)+sys(2003)+'\graphics\proICO.ico'”,这是设置系统的图标的,我不明白sys(5)+sys(2003)'的作用是什么?设置KeyPreview属性为.T.,作用是截获表单内控件的KeyPress事件;设置ShowWindow属性为“2-作为顶层表单”;设置WindowState属性为“2-最大化”。
*这一步照做了,请教下:sys()是作用是什么?
(2)在表单的Unload事件下添加如下代码:
_screen.visible=.t. &&恢复Visual FoxPro主窗体的位置,退出Visual FoxPro
_screen.top=0
QUIT在表单的QueryUnload事件下添加如下代码:
this.Lockdatebase1.lock(sys(5)+sys(2003)+"\data\DataBase.dbc",;
"正在加密,请稍后...") &&数据库加密
IF file(sys(5)+sys(2003)+'\Setup.tmp')=.t.
DELE FILE sys(5)+sys(2003)+'\Setup.tmp'
ENDIF
2.创建程序菜单
“通用进销存管理系统”的菜单是通过10个快捷菜单拼成的,并且具有彩色背景、动态增减菜单项的功能。
(1)在表单中增加ToolBar控件,命名为“ToolBarMenu”,ImageList控件,命名为“ImageMenu”,将制作完成的图片添加到ImageMenu中。*fox的表单控件中,没有找到插入菜单这一项,imagelist控件又是什么?看到这里看不下去了.发呆中...*
(2)更改ToolBarMenu控件的属性,如表1所示。
表1 更改ToolBarMenu控件属性
对象 属性 值
ToolBarMenu Appearance 0-Flat
ToolBarMenu BorderStyle 0-None
ToolBarMenu Style 0-standard
(3)将ToolBarMenu控件与ImageMenu控件联系起来,在ToolBarMenu控件中添加10个按钮,并将ImageMenu控件中的图片与按钮相对应。在ToolBarMenu控件的Init事件下添加如下代码:
this.imagelist=thisform.imagemenu
this.disabledimagelist=thisform.imagemenu
this.hotimagelist=thisform.imagemenu
FOR m=1 TO 10
mnuname="mnu"+alltrim(str(m))
this.buttons.add(,mnuname,'',0,m)
ENDFOR
(4)在ToolBarMenu控件的ButtonClick事件下添加如下代码:
*** ActiveX 控件事件 ***
LPARAMETERS button
DO CASE
CASE button.index=1
DO mnus\系统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2
DO mnus\销售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3
DO mnus\库存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4
DO mnus\基础信息.mpr
CASE button.index=5
DO mnus\配送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6
DO mnus\往来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7
DO mnus\查询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8
DO mnus\报表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9
DO mnus\决策管理.mpr
CASE button.index=10
DO mnus\维护管理.mpr
ENDCASE
...全文
30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gclcn 2008-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实在是以前没用过功.现在临时要就临时学吧.如果一定要学到什么再来做,我肯定是什么也不会做.谢谢大家
十豆三 2008-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先将基本功做好,然后再往下做,否则你会越往下做问题越多。
十豆三 2008-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fox的表单控件中,没有找到插入菜单这一项,
:你如果会建表单,就应该能看到建表单时,也有建菜单选项。

2、imagelist控件是VFP自带的OCX控件,控件名为:VFP7.0及以上:MSCOMCtl.ocx ,VFP7.0以下:Comctl32.ocx
十豆三 2008-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返回当前 Visual FoxPro 的默认驱动器。
SYS(5)


返回默认驱动器上当前目录的名称。
SYS(2003)

这些在VFP自带的帮助中均可以查到,不会查,可以在VFP的命令窗口试一下就知道了。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