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软件开发人员与外企软件开发人员

fjnu105022004005 2008-10-11 03:40:50
民企软件开发人员:
优势:由于没有严格的类似CMM-X的约束,开发人员可以按公司的方法来开发软件,基本上可以接触数据库开发,中间层,界面层等开发,并且自己要有想法,没想法估计混不下去的(简单的概要设计,你要不想想怎么实施,自己走人更有面子点),甚至老板看你太空闲也把你拉到客户那溜一溜,总之不能让你白领工资,这种开发人员混个几年就是顶极的系统分析师了!
弱势:由于软件是几个人一起开发的,如果没有一定的规约(软件当中称版本维护),软件到后期维护会遇到很大的麻烦,特别是在开发人员走人的情况下,更是有可能出现谁都看不懂你到底在写什么来着(一点注释都没有),后果可想而知,接手的另一个开发人员估计的郁闷终身吧!
外企软件开发人员:
优势:外企接收的软件一般是从外国接过来的,有着严格的软件规范(可以具体到详细说明),注释非常之明朗,开发人员可以非常清晰得知道软件要怎么写,交接的情况下可以很快得接手,长江后浪推前浪,走不走人老板才不管,这样的软件维护起来非常之方便,也想想软件重用性有多好,可想而知,开发人员对自己开发的层面(简单分为界面,中间,数据,可能有些人是写共通的)要做什么了如指掌,试用哪个公司不想要这样的人才呢!
弱势:由于严格的软件规范,使企业能够有效的管理及开发软件,效率可想而知,试用哪个客户不喜欢呢,但由于只能自己开发的层面掌握得非常好,而对其实层的开发规范只是了解而以,所有软件开发到终结,开发人员可能还不太清楚自己开发的功能用在何处,甚至也无心去管,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综合起来:不管是有总体观察能力却不"洁身自好"的民企软件开发人员,还是很有原则却不"红杏出墙"外企软件开发人员,都是IT产业的人才,有句话说得好:每个人都有适合他/她的位置. 呵呵..
...全文
10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yujia 2008-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算水贴,不过说的是事实。我是属于没有cmm-x的约束的,只是iso-x而已。
Dave 2008-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fjnu105022004005 2008-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