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3.1更新数据库问题

u7746 2008-10-14 02:59:13
数据库有一张表
字段是id,uname state
1 test1 1
2 test1 2

表中只存test1有的状态(state),现在我需要操作数据表。
表中可能存在test1这个用户没有state(3)这个状态时,或test3有state(3)这个状态时。
请问我如何更新表,使上述两种情况的任何一种出现都能成功更新数据表。

我如果是第二种情况是不是要先判定表中是否有对应的数据。

...全文
5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blade 2008-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说详细点/
孤风无缺 2008-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所云,你把语言组织一下重新发贴
案例目录: 01 01Hibernate_Handwork : 手工配置使用Hibernate,其中详细标了Hibernate进行持久化的一些过程,因为是Hibernate的入门实例,所以注释很详细,其中有session的关闭后重建问题。 02 02Hibernate_UseMyEclipse: 利用工具来配置使用Hibernate,注意要修改的内容部分。 03 03Hibernate_Component : 实体细粒度的划分,数据库中的一张表在程序中划分为几个部分的实体,配置文件和增、删、改、查的使用。 04 04Hibernate_Composite : 复合主键的使用,在开发中很少用到,一般良好的设计都会为一个表添加一个自动增长的主键标识列。其中重点配置方法和Hibernate中普遍采用的方法链编程的使用。还需注意可以将组合主键构建成一个实体,这样在编程时更加直观。 05 05Hibernate_EntityLayerDesign : 实体层的设计,演示两种情况: 1) 数据库表:一张主表,两张子表,子表共用主表数据,即外键关系 实体层设计:一个父类,两个子类,子类继承父类, 配置文件:只配置父类的映射文件,在其中加入joined-subclass将两个子类实体映射关系添加 2) 数据库表:一张表,包括公共字段、特有字段、区分字段 实体层设计:与第一种方法设计一样,设计三个实体类,分父类和子类 配置文件:依然只配置父类的映射文件,加入discriminator和subclass元素加入子类的映射关系 06 06Hibernate_Collection : Hibernate的容器映射技术,包括list、set和map等。用法大体一致,数据库中的两张表,在实体层设计和配置文件都只有一个 其中数据库用到级联删除。配置文件分别用list、set和map元素配置第二张表。 07 07Hibernate_Mapping : Hibernate中的数据关联技术,是一个重点又是一个难点,演示了 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几种情况。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