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编程语言——微软的“M”语言

zero8500 2008-10-15 01:08:49
http://news.csdn.net/n/20081015/119929.html
国际:新编程语言——微软的“M”语言


又有新语言了

...全文
2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zat 2008-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物竞天择
bigpeon 200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耐心等sinox的SEPL语言吧
Tassadar1979 200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新编程语言是微软新Oslo发展和面向服务策略的一部分,在保持文本(textual)和特定领域(domaiN-specific)的同时,还整合了来自XAML的特性。与Visual Studio 2010一起,M将与其他两个即将一同发布的组件被直接应用:这两个组件其中一个是QuadraNt,它是一个可视化构建模型的工具;而另外一个组件是在SQL数据库中用于存储和浏览模型的存储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揭开Oslo的神秘面纱
作者 Hartmut Wilms译者 王锐 发布于 2008年10月5日 上午9时45分

社区 .NET, SOA 主题 SOA平台 标签 Oslo
随着2008年专业开发者大会(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 ,PDC) 的日渐临近,Douglas Purdy,Don Box 和其他一些人透露了一些有关Microsoft Oslo的信息。

直到最近Oslo还是Microsoft保密工作做的最好的项目之一。有很多传闻说Oslo将会是微软公司未来的SOA策略、分布式应用服务器或者微软的下一个统一的SOA产品组合。最终,Oslo的产品经理Douglas Purdy宣布,他会在PDC2008大会上谈及Oslo及其相关技术。在他的公告中提到“Oslo仅仅是一个模型平台”:

最终,我们将Oslo归结为三个非常简单的东西:
一个能够帮助人们定义模型并在模型间互操作的内容丰富、可视化风格的工具
一个帮助人们创建和使用文本化领域特定语言和数据模型的语言
一个使模型对工具和平台组件都有效的关系型数据仓库
就是这些。这就是Oslo的全部。
尽管Oslo的范围看起来没有达到人们对它的期许,不过Douglas补充说“这个平台对软件开发和管理的影响将是革命性的”,并且对他来说,“Oslo是实现我的‘使人人都成为开发者(即使他们并不懂)’愿景的第一步”。

Don Box加入并解释说,Oslo的目标是“使完全脱离数据而构建真正的应用成为可能”:

我们正在构建“Oslo”用以简化开发、部署与管理软件的过程。我们的目标是缩小开发者原意与实际部署运行的产物之间的差距。我们采用的方式是将更多的应用程序定义转移到数据世界中,这样我们可以更容易地了解开发者的最初想法。
根据Don的说法,所有的数据,其中定义了服务、应用和过程,在整个开发和运行过程内都是有效的。Oslo会为目标平台提供一些这些数据的‘样例’模式。默认情况下,数据会被储存在一个关系数据库中,不过Oslo不限于这种关系模型。事实上,Oslo的建模语言是专门针对一个抽象的数据模型而构建的。

在他发表于eWeek的文章中,Darryl Taft采访了Don Box,Steven Lucco以及Oslo的技术负责人Brad Lovering。Brad解释了Oslo对数据驱动方式的侧重,并深入剖析了有关D(建模)语言在Oslo工作中的角色的问题。在eWeek上的文章中可以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在Oslo即将揭开面纱之时,对.NET框架的核心组件的未来仍然有一些不确定因素。Nicholas Allen打消了那种微软会对WCF和WF的支持可能会逐渐减弱的担心,因为它们仍然是微软的分布式计算平台的基础。在他有关Oslo的文章里提到:

Oslo不会改变的是你的服务真正在做的东西。没有任何东西会强迫你开始对你的应用建模,从而采用微软框架中的特性。建模应该是促进开发者和IT专家的生产力的一个工具,而不是做事情的某一种特定方式。
Oslo的第一版将会在2008年10月的专业开发者大会(PDC)上作为一个社区技术预览版(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CTP)而发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点都看不懂?

基于webservice的通讯,
给webservice做一个可视化的界面吗?

Tassadar1979 200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