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20余年畅销不衰的经典——《编程珠玑 II》

turingbooks
企业官方账号
2008-10-15 04:09:15
领略计算机科学之美

本书堪称历史上最伟大的计算机科学巨著之一,融深邃思想、实战技术和趣味轶事于一炉。



《代码大全》一书的作者Steve McConnell对本书强烈称赞:“《编程珠玑》第1版是对我职业生涯早期影响最大的书之一,其中的许多真知灼见多年之后仍然使我受益匪浅。Jon在第2版中对素材进行了大量更新,许多新内容让我耳目一新。”




更多信息:http://www.china-pub.com/STATIC07/0810/jsj_biancheng_081007.asp

“这是所有程序员都应该不断阅读的经典著作”——这几乎成为了所有程序员的共识。

多年以来,当程序员们推选出最心爱的计算机图书时,《编程珠玑》总是位列前列。正如自然界里珍珠出自细沙对牡蛎的磨砺,计算机科学大师Jon Bentley以其独有的洞察力和创造力,从磨砺程序员的实际问题中凝结出一篇篇不朽的编程“珠玑”,成为世界计算机界名刊《ACM通讯》历史上最受欢迎的专栏,最终结集为两部不朽的计算机科学经典名著,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程序员和计算机科学工作者。



在书中,作者选取许多具有典型意义的复杂编程和算法问题,生动描绘了历史上众大师们在探索解决方案中发生的轶事、走过的弯路和不断精益求精的历程,引导读者像真正的程序员和软件工程师那样富于创新性地思考,并透彻阐述和总结了许多独特而精妙的设计原则、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实用程序设计技巧。解决方案的代码均以C/C++语言编写,不仅有趣,而且有很大的实战示范意义。每章后所附习题极具挑战性和启发性,书末给出了简洁的解答。



本书的作者Jon Bentley是著名计算机科学家,被誉为影响算法发展的十位大师之一。他先后任职于卡内基-梅隆大学(1976~1982)、贝尔实验室(1982~2001)和Avaya实验室(2001年至今)。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担任教授期间,他培养了包括Tcl语言设计者John Ousterhout、Java语言设计者James Gosling、《算法导论》作者之一Charles Leiserson在内的许多计算机科学大家。2004年荣获Dr. Dobb's程序设计卓越奖。



说明

《编程珠玑》一书共有2卷, 《编程珠玑(第2版)》 (原书名:Programming Pearls, 2nd)是第1卷第2版;《编程珠玑 II》(原书名:More Programming Pearls)是第2卷。
...全文
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ngliandaojun1 201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
likebamboo 2010-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namhyuk 200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