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网成为金融危机下首家关张的互联网公司

yaoyaozhihe 2008-10-17 03:58:15
网易科技讯 10月17日消息,有自博客网内部员工的消息称,博客网已停止对员工发放工资,并宣布员工可以自由离职。

该名员工向网易科技表示,博客网并未宣布裁员,但是允许辞职的方式是为规避对员工的补偿问题。对方称,博客网已经拖欠员工工资达数月之久,即使是目前选择离开的员工也不意味着能够拿到之前的拖欠工资,同时选择留下的员工将意味着未来更长时间必须面对无薪可领的尴尬局面。

这是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下,国内首家拖欠员工工资并间接大规模裁员的互联网案例。

据了解,博客网在2005年曾吸引来自软银、BVP和GGV等多家知名风投的数千万美元投资,但是随后在快速扩张的过程中遇到发展危机,不得不迅速缩减规模。

今年7月,业内曾传出博客网裁员达90%并尝试转型的消息,博客网创始人方兴东(博客)对此回复说被裁员工只占很小比例,博客网将开始尝试向SNS转型并分拆旗下业务,业内当时对博客网的这一举动并未看好,并持观望态度。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博客网的这一举动旨在通过企业转型来吸引投资者的关注,但受到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包括红衫资本在内的多家VC已经号召投资企业缩减成本,因此博客网的转型举措并未吸引到投资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截稿前,博客网多名市场公关人士的手机处于无法接听状态,方兴东本人的手机也无法接通。(方堃)
...全文
7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还招聘人
dvkc 2008-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时候,没几个好过的公司!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