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5的 BDE administrator 怎么用的

jumphigh 2000-03-04 11:49:00
delphi5的 BDE administrator 怎么用的
我想学学
delphi数据库的编程

可是不知道
怎样在BDE中加入ms access做的数据库

我每次建好一个数据库后
要进去总会弹出一个id/psw的对话框
不知道什么意思

我又没对数据库设密码
怎么要我输入密码呀

问题可能说的不明白
实在是小弟太菜
还忘各位高手指教
...全文
4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29 2000-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BDE ADMINISTRATOR中左右两栏显示,在左侧中DATABASES页面中可用右键点击DATABASE根结点,选取NEW,新建一个BDE ALIAS,这时选取一种驱动程序,比如ACCESS可选MSACCESS,选好后,在右侧定义页上双击DATABASE NAME可进行浏览,这时选择要访问的ACCESS数据库。可在USER NAME中填写用户名,也可不填。做好后,在左侧窗口中选取你刚建的这个数据库别名,右击选APPLY可以生效。这时你会发现这个别名的图标由原来带个箭头变成了方形。这时,双击这个别名,可以打开这个别名。在DELPHI程序中可以把数据访问控件的DATABASENAME设成这个新建的数据库别名。
也就是NEW-设置-APPLY-SAVE这样一个步骤。
guo 2000-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程序用于为基于BDE的数据库程序配置各种访问参数、建立别名.
一般的说,BDE是通过ODBC接口来访问数据库的(Paradox,dBase等桌面型数据库除外),它对ODBC数据源有依赖,我在BDE Admin中配置SQL Server参数时,如果不指出ODBC DSN的位置,别名就无法使用.因此我建议你使用ADOExpress组件直接用ODBC或各种Provider程序访问数据库.
弹出的对话框是让你输入用户名和口令,是否弹出对话框决定于LogPromopt(登录命令)选项.设置为False时,则用内部用户名和口令登录,除非户名和口令不被数据库确认.
jumphigh 2000-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问题就是
在BDE中
我打不开建立的数据库
没次都要我输入密码
我有不知道到底输那一个

我用的是win2000
用户名是administrator

在设置dsn时用的是admin

不知道logpromot在那设置
每次用户登陆(建好的数据库)
都是提示
General SQL error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驱动程序]
非法的连接属性 database
alias:msaccess database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