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隐藏程序不在标题栏上显示?

kshan 2001-09-23 07:56:30
加精
...全文
28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su 2001-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 too
dycdyc123 2001-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学习的!
xycleo 200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请看看这些术语。系统托盘是一个在任务条右角的小方框,在托盘了应用程序可以显示小图标。任务条是可以在屏幕上伸展的工具栏。它就是程序图标所在的位置。想隐藏程序的任务条图标,你可以应用ShowWindow函数并传给它Application->Handle窗口句柄。

ShowWindow(Application->Handle, SW_HIDE);
若想让任务条图标再出现,只需将SW_HIDE改为SW_SHOW。

ShowWindow(Application->Handle, SW_SHOW);
注: 你可以设置主窗口的Visible属性为false来隐藏它。

注: 通过ShowWindow来隐藏窗口的任务条图标是不持久的。某些动作会使任务条图标重现。你可以将隐藏的应用程序窗口设为Tool Window来移走程序的任务条图标而避免它再次出现。Tool windows永远不会有任务条图标。 使应用程序窗口成为一个Tool Window有一个副作用:当用户按下Alt-TAB时它将不在程序列表中出现。你可以调用API函数GetWindowLong和SetWindowLong来使应用程序窗口成为一个Tool Window。

WINAPI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LPSTR, int)
{

DWORD dwExStyle = GetWindowLong(Application->Handle, GWL_EXSTYLE);
dwExStyle ¦= WS_EX_TOOLWINDOW;
SetWindowLong(Application->Handle, GWL_EXSTYLE, dwExStyle);

try
{
Application->Initialize();
Application->CreateForm(__classid(TForm1), &Form1);
Application->Run();
}
catch (Exception &exception)
{
Application->ShowException(&exception);
}
return 0;
}
Montaque 200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隐藏窗体可以吗?
我琢磨者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