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ORACLE的问题

wx_zhang 2001-09-23 01:29:11
我在DIGITAL UNIX下安装了ORACLE后,数据库能起来,监听器不能启动,执行lsnrctl start的时候,报下列错误:

NRCTL for DEC OSF/1 AXP: Version 8.1.6.0.0 - Production on 23-SEP-2001 13:10:34

(c) Copyright 1998, 1999, Oracl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Starting /oracle/app/oracle/product/8.1.6/bin/tnslsnr: please wait...

TNSLSNR for DEC OSF/1 AXP: Version 8.1.6.0.0 - Production
System parameter file is /oracle/app/oracle/product/8.1.6/network/admin/listener.ora
Log messages written to /oracle/app/oracle/product/8.1.6/network/log/listener.log
Attempted to listen on: (DESCRIPTION=(ADDRESS=(PROTOCOL=TCP)(HOST=192.168.9.1)(PORT=1521)))
TNS-12538: TNS:no such protocol adapter
TNS-12560: TNS:protocol adapter error
TNS-00508: No such protocol adapter


哪位高手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这问题已经困扰我好几天了。
...全文
7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_zhang 2001-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x_zhang 200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ycode:
TCP/IP协议应该是没问题的,我可以在别的机器上TELNET到这台机器。
SQLPLUS在本机上是可以用的,还没试能不能连接别的ORACLE.

还要就是server端的适配器在安装是要选择。>>>这个是在安装什么的时候选择?操作系统还是数据库?怎么选择?我对选择这个没有印象。
mycode 200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在盘柜上安装没有关系.
检查有没有tcp/ip协议,只需要简单的ping一下,看看能不能出去,能不能被ping通。
Listener如果不能起来,看看sqlplus能不能用,能不能用主机上的sql*plus连接其他的oracle数据库;
装tcp/ip协议是操作系统的事情.

还要就是server端的适配器在安装是要选择。
wx_zhang 200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ingSunSha(弱水三千):

怎么安装TCP/IP protocal? 我是用的custom方式安装,把所有的项几乎都选了。

另外我想重新安装,把ORACLE目录删掉后采用typical方式安装,但最后建库的时候报错。

to chfhy:我用netasst也做过配置了,还是老样子。

我现在是在磁盘阵列上安装的ORACLE,跟这个没什么关系吧?
chfhy 200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etasst 重新配置,注意数据库的名字不要添错
KingSunSha 200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你是没装tcp/ip protocol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