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一个web应用中建立几个持久运行的组件,可是他们之间怎样传递信息?

softarts 2001-09-24 10:58:33
我的一个web应用是这样的:
客户连接上来,asp中创建一个com(dll)组件A,这个dll向当前系统中运行的一个进程B发送一些数据,然后那个进程经过逻辑运算后返回一些数据给com组件,组后再返回给asp页面

有几个问题:

1.进程通过什么办法可以返回一些数据给com组件,需要连接点支持吗?这样做的话会不会使系统创建这个组件的代价增加?

2.现在我在com组件中是通过findwindow这种很土的办法找到进程B然后向进程发消息的,请问有没有更好的跨进程访问方法(除开互斥量,共享内存,文件映射),有没有这个可能:将进程B做成以exe方式存在的com组件,然后通过com的接口访问发送信息给进程B?

3.2中提到的跨进程访问现在用的多吗?如果可以实现,还有一个问题,这样的话组件A需要每次都创建进程B吗?如果只让进程B创建一次,又该怎么做呢?

谢谢各位,请指点。

...全文
4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Lnju 2001-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ePing 2001-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的我不怎么知道,但是,我在这里说的是对于在ASP中调用COM组件的话,
最好是在应用程序初期就创建这些组件,因为组件创建过后,会保留一份
Context Wrapper,所以下次再建立的时候,就很快了,但是第一次的时候
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还有,如果你有多个组件需要调用的话,最好,使用
一种称为协调对象的组件来调用这些组件,这样的话,在应用程序初期只会
创建一个组件,而让协调组件再来调用其他组件,这样,可以使得以后好管理
一些,也许速度上要快一些
Jneu 2001-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ilddragon 2001-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睡了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