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4CD(中文正式版) 安装使用体验

coolstar 2001-09-24 12:54:47
终于拿到了 WINDOWS XP 4CD(中文正式版) ,本来是不想装,因为我已经装了win98,win2000 advance server.但是...好奇的心理恐怕人人都有~~

我终于找了个理由(系统要整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下午
先仔细的备份了我的数据到一个分区里,然后用pq magic 5.0分区魔术师合并了几个分区,其中给win98 1.8G win2000 2.2G winxp 4G 剩下的分区用来放程序文件和其他的数据文件

重新启动机器后,用光盘引导了机器,装好WIN98和WIN2000。

在win2000上我插入第一张光盘,提示我不可以升级 win2000 server (如果是win2000专业版就可以直接升级),必须安装
新的操作系统。

接下来,前面的安装选项和win2000差不多,只不过是英文的。
用户只需点击next,安装程序让硬盘响了一阵重新启动后开始安装

系统在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中安装好了(我的晚饭也吃好了)

在安装过程中,安装程序要你输入你的机器上所有的用户,以后每次系统登录时就不像win2000那样从下拉框中选用户或者输入用户名了

登录屏幕分成两部分 左边是 welcome 欢迎 右边是用户列表,每个用户列表左边都有一个图片(像QQ的好友列表)

终于看到了WINDOWS XP 的桌面,真的很干净,除了右下方的回收站就什么也看不见了,背景是一幅很漂亮的风景画


一切都在开始菜单中,我就不细说了,WINDOWS XP还提供了
经典的开始菜单,供用户选择。
大约用了我2G的空间


好了,开始插入第2张CD WINDOWS XP PLUS 安装,都是WIN XP的插件和多媒体工具,其中的游戏也是我装XP的重要原因。安装用了
200多兆的空间

第三张CD是多国语言包,安装时选择好语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日文,韩文等),安装完成后重启,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第四张CD我没去看,也是语言包~~


整个系统看起来赏心悦目,操作得心应手,计算机管理和WIN2000差不多

界面可以用豪华漂亮来形容,微软的东西,大家都知道。

接下来,说说速度,我的机器是 PII300 15G 256MB RIVA128ZX 8M (属于穷人阶级的机器,还好我只是用来开发软件用)

感觉和WIN2000 SERVER速度差不多,其实内存很重要,小于200M
内存的机器可能会慢一点。

不知道以后装了程序以后会如何~~

大家要注意的是硬件驱动程序一定要XP版的驱动。我的CMI8738声卡,用WIN2000的驱动,XP不认账。只好换上我的老友创新声霸卡
一切OK了。WIN XP的自带的驱动列表好像很少。

打字很辛苦,我还要编码~~下次再说吧
...全文
393 3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zhiyan11111 2001-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昨天花了一下午 安装好了,网上down的专业版,声卡cmi8738用2k下的代替的
但网络有问题,总是上不了网,我怀疑是网卡驱动的问题,网卡为KINGTECH KE-2008 本来XP没有找到网卡,我自己选择,XP不认识使用的是MS自带的驱动程序,但是连局域网都ping不通 搞了一下午都没搞好这个问题,各位谁知道或者碰到过给小弟一点帮助 先多谢了!
say 2001-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wjzhou 2001-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吗?
wjzhou 2001-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了!!!!!!!!!!!!!!!!!!!!!!!!!!!!!!
千万不要买四张盘的英文+中文补丁的盘.我刚装了,但又无奈把它下了.有些程序在上面有问题.
用词霸的时,一定用煎容模式,否则不能取词.
明行 2001-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安装了,昨天晚上,
塞扬366
96M内存
6.4G
810主板
zzzl 2001-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说十月上市吗
盗版好快
coolface 2001-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对某个文件夹的权限设置在winxp中找不到了,这点有点不爽:(
sr388 2001-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改过来了,就是UNICODE的问题
coolstar 200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ivenbeckham(晚香居士)在控制面板-〉用户帐户-〉可以给用户权限


coolface(VIVA) 我128+64+32=224兆内存运行起来感觉比我的win2000还快``


sr388(略胜一筹) 你的是不是测试版?

EaseWay 200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中文正式版,内核是英文的!
微软官方消息:Windows XP中文正式版将在11月9日正式推出,大家慢慢等吧!
LCLLL 200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ICODE改过来
LCLLL 200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ICODE改过来
ab 200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r388(略胜一筹)
Control Panel-->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Advanced->Language for non-Unicode programs->Chinese(PRC)
coolstar 200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版本号
jovislee 2001-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看是不是测试版
sr388 200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买了一张D版,是单碟的,

安装完成后是英文版,

装好中文包后,对话框、菜单和帮助到是中文的了,

可要是装其它的中文程序,

全部显示的是乱码,

我又另外装了一个微软的中文字库,

也不行,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位高手知道,请指教。
maclaren2001 200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版一张盘的好不好用
晋小贝 200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WIN XP还是有很多毛病的,简单的比如说背景图微软采用的是蓝色底色,这我觉得很不科学,而且蓝色较重,让人的眼睛无法接受!另外一些的本来在WIN2000中可以给用户的权限在WIN XP中也被微软给限制了!由于对XP还是了解不深,暂时先说这些吧!希望我们能够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coolface 200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也装了,和你一样,不过不是中文正式版的,只是有个中文包而已.

俺的破机器是赛杨333,128m内存,硬盘还可以,40g的,运行起来多开几个窗口还是感觉有点慢,不过俺没钱加内存:(,虽然内存现在很便宜.

界面确实好漂亮,经过一天的熟悉,感觉操作起来比win2000要简单一点.

不过听说winxp可以支持所有的软件,但是有些软件还是不行阿,比如pq6就不行,俺只好装了pq7.

vs.net比在win2000下装的简单多了,好像连重新启动都不要.
Dhammacakkhu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不是中文正式版的,只是英文版加上语言包,真正中文版的安装过程应该是中文的
加载更多回复(16)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