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把C++和面对对象研究的那么深吗?

pango99 2001-09-24 11:53:42
看着这么多人心甘情愿地花大几十,甚至上百元买书研究C++和面对对象,我搞不明白为什么非要研究面对对象,直接用C语言的方法来写程序不是也可以吗?而且程序更直观,容易看懂,我对C++和面对对象就不那么感冒,总感觉面对对象太复杂了,各种概念太多,程序写起来不好控制,大家和我有同感吗?
...全文
10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yan_qd 2001-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错,越是大程序越要OO
longvacation_zw 2001-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越了解一个东西,就能够更好的驾驭它。
grey_whp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而且很重要,会有很大的帮助。
karma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 we do not share your ideas, the procedural programming paradigm with traditional C does not scale well with real word applications
xiexue888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同意楼上!!!
leonx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被老板要求写一个大程序,偶是做语音识别的,懂行的都知道这类程序有多么地庞大,另外可能也知道剑桥出的一个语音识别的toolkit---HTK。这个非常成功的toolkit就是用c写的,可以说,c用来写庞大的复杂程序是完全行得通的。但是,遗憾的是,这样一个工具,我们只能够用,却不能够用来做深入的开发,因为我们发现,要想改动中间一个地方,牵涉改动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大量的全局变量,在十几个模块的头文件及其实现文件中被调用来调用去的,除非你彻底吃透这个程序(只有原作者才能达到这个要求),才能动手更改。而老板给我的任务居然是要我修改其中的关键性代码。
说了这么多,大家也知道我什么意思了,不错,c是可以完成很多工作,也可以做得很优秀,但是它做出来的东西,尤其是大的复杂的程序,不具备良好的可重复开发性。这使得后来者们要浪费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在阅读冗长的代码和猜测作者的意图上。而一个严格按照面向对象标准开发的c++程序,我们对它其中众多的功能模块几乎不要彻底看懂它,就能够直接拿过来供我们开发的时候使用。当我们调用某个模块的某个函数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会影响到其他模块的功用。
我现在就是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所以对C++和C相比的优越性有着切身的体会。我想我实在无法完成老板对我的要求,所以我正准备发信给HTK的作者们,询问他们这个工具的C++版能不能尽快出来。
祝我好运吧。都不知道还能不能毕业呢,wuwuwuwuwu..........:(
wilddragon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睡了
Ashura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到你的代码上了规模,你就会发现
到底哪一个语言难以控制乐:)
lanren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o是一种分析与设计的工具,与其说是一种编程技术,还不如说是一种思维方式,所以我想面向对象没有必要与某一种特定的语言联系在一起,
Flymouse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象写C程序一样写C++程序自然会决的困难.
写C++程序,功夫全在程序外,如果事先你能分析好你要实现的目标,把各模块的关系基本弄清.
那么你会觉得用C++很顺手
krerix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op会让程序的维护更方便、经济,在软件工程里软件的后期维护的花费更大(相对开发过程)
ilookyou 2001-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大程序OOP是个好工具。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