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33分,还是提问:做MIS的高手不要见MIS低手的小弟被逼死!!

C员外 2001-09-26 12:00:05
库存表(名称、规格、当前库存件数,当前库存重量);只能显示当前库存件数、当前库存重量,是一个累加值。(每个商品唯一一条)
出库表(名称、规格、出库件数,出库重量,出库日期)记录所有商品的出库记录,按日期。
入库表(名称、规格、入库件数,入库重量,入库日期)记录所有商品的入库记录,按日期。

三个表只通过名称、规格关联。
现:汇总商品库存、出库、入库数,每个商品只唯一显示一次!!
出现字段为:名称、规格、查询开始日期、当时库存件数、当时库存重量、
查询结束日期、当时库存件数、当时库存重量、本期内入库件数、本期内入库重量
本期内出库件数、本期内出库重量

用一个下拉框列出所有名称,当选择某一名称,另一下拉框出现对应规格。

如果没有选择名称,表示选择公司所有商品;
如果只选择名称,没有选择规格,表示选择该名称的所有规格商品。
如果选择名称,再选择规格,表示选择该名称的唯一规格商品。
如果只选择规格,选择无效。

还有两个日期控件,选择查询范围/
假如st、en、current表示开始查询日期、结束日期、当前日期;
st=en=current,表示查询当天库存、当天出库数、当天入库数
st〈en=current,表示查询至st时当天库存、current至st一段时间内出库数、入库数,current时当天库存
st〈en〈current 表示查询至st时当天库存、en至st一段时间内出库数、入库数,en时当天库存

用一个Tdaodataset 连接MSSQL7,在delphi5中五个 参数怎么用?


还有假如出库表中2001-08-10至2001-09-10没有出库记录,SUM(出库件数)SUM(出库重量)就为空,可以默认为0吗??
还能加减吗?
...全文
8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zfboy 200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良好的数据库设计是从数据库设计开始的,对通篇程序良好的结构把握才能在后面的开发中得心应手,比如你的空值在库的设计阶段就应考虑到数据的完整性和约束条件,尽量做瘦客户程序.如没有办法更改了,可考虑用函数isnull来检测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