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EXCEPTION异常消息内容分离的问题

FrameSniper 2008-10-20 02:27:09
我现在通过C#操作数据库,当碰到异常的时候,捕捉SQLException异常类中的message消息

我知道这个消息的原样是从SQL SERVER的sysmessages表中获取的。

比如出现外键冲突错误的时候,用C#写的程序会报告错误。这个错误的模板是在sysmessages表中,例如

%1! 语句与 %2! %3! 约束 '%4!' 冲突。该冲突发生于数据库 '%6!',表 '%8!'%10!%11!%13!。

具体错误内容可能是

Delete 语句与COLUMN_REFERENCE约束fk_SomeReference冲突。该冲突发生于数据库‘SOMEDB’,表‘SOMETABLE’。

可以看到,C#捕捉的错误消息的模板是在SQL SERVER里面已经事先定义好的。我现在就是想在C#里面把这个模板中对应的

%1! %2!这些东西取出来组成自己的消息。

不知道有人做过这个方面的尝试没。请赐教!
...全文
5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