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被收购了,谁将是企业级的应用服务器未来?

javattmm 2008-10-22 10:05:55
BEA被收购了,谁将是企业级的应用服务器未来?大家讨论讨论
...全文
243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ffddd 2008-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Websphere的天下吧。
feige712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JBoss
javattmm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maxSoft:提供最合适的中间件
J2EE 是SUN 公司制定、开发多层企业应用的规范。JEUS 应用服务器是严格遵循J2EE 规范的应用服务器产品,为具有复杂和事务性的企业应用提供了一个运行平台,对于分布式的企业级应用,提供了易扩展、可伸缩和高安全性等特性。

可靠性
为了确保网络平台运行的可靠性,系统必须具有长期连续工作的能力和容错的能力。JEUS应用服务器提供了集群功能和故障恢复能力,可以确保Internet应用系统的高性能和高可用性。多个JEUS服务器可以通过集群技术(cluster)来支持大规模并发用户。如果Web服务器出现故障,JEUS的集群故障恢复能力可确保请求继续被处理。故障恢复能力包括自动检测及过程的自动回滚。同时,JEUS的分布式状态和会话管理可确保应用和用户数据不会丢失。

安全性
JEUS应用服务器提供了面向用户、调用过程和客户端调用等方式的身份鉴定,通过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证书等等方式,将合法的应用用户和调用程序区别于非法的入侵者。同时支持CA证书认证等方式,进行身份鉴定。为了保护未授权的访问,提供访问控制列表(Access Control List)工具
对于企业应用中的敏感数据的保存和交换,JEUS还提供了对SSL的套接。

交易完整性
JEUS支持2个以上不同的数据库作为一个事务来处理。对数据库的操作,只要有一个失败,同一事务的操作全部回滚。只有所有操作成功,才进行提交。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交易的完整性。

可扩展性
当应用系统越来越多,单独的JEUS应用服务器无法负担的时候,可以增加JEUS应用服务器,组成集群,通过JEUS应用服务器提供的负载均衡功能来分担负荷,保持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

可管理性
JEUS提供Web浏览器环境的所有应用的监控及管理功能;在Console mode提供强大的线程监控功能。通过Web浏览器,在一个画面综合监控所有节点信息。整合监控故障原因(DB connection、 thread、session等),可以一目了然的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javattmm 2008-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顶
Jiutianhgnc 2008-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喜欢was多一点。
javattmm 2008-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楼的,那你了解了解JEUS吧!
JEUS的Load Balancing & Fail-Over功能很不错!
JEUS能实现:
1. 确认服务器的负荷状态来进行动态平衡( Dynamic Balancing)
2. 相同节点内发生引擎失败时可自动恢复(Auto Restarting)
3. Multi-Node环境下发生一个节点失败时,由备份节点进行恢复



JEUS比其他WAS更有特点的特征:

1. 防火墙非开放状态下连接 : WebtoB <-> JEUS
2. Non-HTTP Request Support : TCP/IP等





zewell 2008-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服务器能否成为引领未来,取决于产品本身过硬的技术、市场品牌及良好的技术服务体系。

而目前就市场上的服务器而言有:
国际商业应用服务器:Weblogic(Oracle)、Websphere(IBM)、Jeus(TmaxSoft)、AppServer(Borland)等
国内商业应用服务器:Apusic(金碟)、TongWeb(东方通);
开源应用服务器:Tomcat、JBoss、Resin

开源应用服务器往往因为不能提供技术服务的原因,导致它始终无法走上商业化的道路,也无法在主流的行业及大型项目中使用,往往用在小型的项目或是个人的学习中,因此无法成为技术的主流。

国内应用服务器在技术、品牌方面都存在严重的不足,这是它短期内无法解决的事实,因此客户对国内应用服务器品牌和技术的认知度还存在顾虑,往往出于政策性因素在政府行业及小型应用中来使用。

因此来说,国际商业化的应用服务器才会是未来的主流,就目前的情况来看,Weblogic曾经在中国市场辉煌数十载,目前已被Oracle收购,Weblogic自身的发展也会受到收购案及关键人员流失的影响,产品的后续发展动力会受限,Oracle与Bea也存在产品上的重叠,会面临产品的取舍与融合,这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
IBM中间件在市场中也一直处于平稳状态,更多的是靠IBM的品牌优势及全线产品来推动其产品的发展,高昂的价格及技术服务也会成为客户选择的重要考虑因素;
Jeus大家可能并不太熟悉,TmaxSoft是一家拥有过硬的技术的IT公司,产品线也非常全面,完全可以与IBM、Oracle媲美,但目前市场品牌还不够,因此Tmaxsoft目前在品牌处理劣势的情况下,在其他两方面有自身的特点与优势力也会成为市场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其次在技术服务方面大品牌的公司技术服务与支持往往跟不上市场的需要,因此客户在选择产品时会综合三个方面来考虑,同时也会出于平衡市场的因素,不会让一家独大,而使用户自身陷入被厂商控制的被动的局面,因此市场上非常需要能有几家厂商能互相竞争,互相牵制,同时也会留给用户选择的空间和可替代的产品与方案。
Weblogic、WebSphere目前已经是市场主流,用户除了Weblogic就是Websphere,因此两方各有优势也很容易在各自优势领域形成垄断,因此迫切需要有一个新的有技术实力的公司加入竞争,而此时Bea被Oracle收购也是市场的一个机遇,如果Tmaxsoft在中国迅速的开展业务并积极拓展不同行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凭借技术和服务将有可能改变这一现状,从而逐步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这非常有利于市场和最终的客户,对Tmaxsoft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因此应用服务器未来市场将会是三家拥有全线产品的公司IBM、Oracle、Tmaxsoft相互竞争的格局。产品线过短的公司都可能会面临像BEA一样被收购的结局,因此只有技术过硬、产品线齐全的公司,才可能去参与这样的竞争,才可能形成市场鼎立的局面。
javattmm 2008-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顶
javattmm 2008-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析的非常有道理!
LXHGDDY 2008-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boys2002 2008-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A是全球领先的应用基础结构软件公司,在全球拥有15,000多家用户,其中包括《财富》全球500强中的大部分公司。客户选择BEA来帮助其将已有的企业软件应用,从笨拙的、冗余的、遗留的客户机/服务器架构体系,发展成为响应灵敏的、成熟的Web基础结构。构建在BEA软件上的企业能够利用IT来实现组织内部的快速变革,并在企业运营效率和响应速度方面实现突破。BEA WebLogic® Enterprise PlatformTM 提供的应用基础结构,能够简化信息流,降低应用管理成本,使企业更灵活,更富效率,并成为全面连接的整体。事实上,BEA的平台也是2,100多家系统集成商(SI)、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和应用服务提供商(ASP)所采用的标准,他们与BEA合作,以确保企业解决方案的成功部署。
javattmm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自己顶一下
cyberquest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推荐JEUS,它是企业级的应用服务器,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了,能和WebLogic相媲美!!!!!!!!!!

JEUS提供基于J2EE标准的开发/执行/操作等应用程序环境,其特点如下:
1. 使用可处理大容量负荷的自主web服务器连接
从Web服务器端开始平衡负载: Web服务器内置TP-Monitor引擎。Web服务器和WAS之间有效的集群结构: 使用有效的通信协议。

2. 同时考虑性能和稳定性的超强WAS体系结构
Session 集群
凭借引擎故障对策功能,监视多节点的体系: 通过JEUS服务器组成动态集群: 节点故障对策/重新连接故障节点


3. 在分布环境下保证交易完整性
提交协议最优化功能: 提高处理管理性能。XA兼容以及XA非兼容数据库之间保证两阶提交(2PC)。

4. 强有力的管理功能
提供丰富的GUI管理工具。一幕了然地监控和管理全部节点的情况
Weblogic是目前主流J2EE服务器之一,支持符合J2EE标准的各类应用程序(Application),其主要类型有: l Web模块:HTML网页、servlet、JSP网页、有关的Java类、标准的J2EE Web配置文件、Weblogic有关的配置文件如weblogic.xml,以及其他文件如XML文件、图像文件等; l EJB模块:包含session bean、entity bean、message-driven bean等; l Connector modules(连接器模块):用于和EIS交互的Java类,可能还有native modules; l Enterprise application(企业应用):作为一个整体包含上述一个或者几个模块。 1995年,Paul Ambrose、Bob Pasker、Laurie Pitman和Carl Resnikoff一起创立了WebLogic公司并研发出WebLogic应用服务器产品,BEA 公司1998年完成了对WebLogic公司的收购,2008年,国际软件巨头Oracle(甲骨文)公司对bea进行了收购。 甲骨文收购bea公司以后,在Oracle融合中间件产品线与BEA产品的整合上,甲骨文已经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关键进展,而甲骨文公司不久前发布了Oracle融合中间件战略和产品路线图,甲骨文已经加快了对SOA的提供。通过Oracle应用网格架构独一无二的性能,甲骨文的客户可获得行业最完整、开放和集成的中间件架构。 为使客户获得连续的产品和 服务,甲骨文还成功整合了前bea的员工,创建了一个统一和完整的开发团队,而这个团队在中间件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自2008年7月份以来,已经有4000多个客户和合作伙伴参加了68场旨在描述Oracle中间件产品蓝图的战略交流会和bea客户欢迎活动。Oracle融合中间件生态系统已经拥有超过8万个客户和2万家合作伙伴,包括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增值分销商和增值经销商。 从此可见,Oracle对BEA公司的收购,对以后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目前Weblogic最新的版本是Oracle WebLogic Server 11g Rel1。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