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手在不?

lijun2000 2008-10-22 11:11:04
在ACCESS中,有一个表(ID1,ID2,NAME),我想在窗体输入时,如果知道ID1输入可以成功显示NAME,如果ID1不知道输入ID2时也能成功输入NAME,怎么做?
...全文
6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jun2000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Not IsNull(DLookup("[SItem]", "品种", "[Item]='" & Forms!SHCO11!收货子窗体!SItem & "'")) Then
Me.Parent.TItem = DLookup("[SItem]", "品种", "[Item]='" & Forms!SHCO11!收货子窗体!SItem & "'")

ElseIf Not IsNull(DLookup("[SItem]", "品种", "[SItem]='" & Forms!SHCO11!收货子窗体!SItem & "'")) Then
Me.Parent.TItem = Null

Else
MsgBox "你输入的图号不存在"

End If
说明:SItem-主机图号 ,Item-客户图号
TItem这个文本框是我用来放置在SItem中输入图号没有找到,但它却等于品种表中的客户图号,如果存在就把值显示在TItem上.本来我的意思是想把值替换我输入的SItem值,
Me.SItem = DLookup("[SItem]", "品种", "[Item]='" & Forms!SHCO11!收货子窗体!SItem & "'")
但这样做不行,也不能运行?高手有什么方法不?
lijun2000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不行啊.我做了一个仓库系统,我们的物料有两个图号,一个是主机图号,一个是客户图号,由于现在图号很乱;我做的那个系统是只能是输入一个图号(比如以主机图号为主键时,就只能输入主机图号)出来相应的信息.现在我想要的功能是,不管是输入哪个图号,相对应的信息都能出来.
ewang11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分开来写
if not isnull(DLookup("[NAME]", "表", "[ID1] =" & me.text1 & ") then
me.text2= DLookup("[NAME]", "表", "[ID1] =" & me.text1 & ")
elseif not isnull(DLookup("[NAME]", "表", "[ID2] =" & me.text1 & ") then
me.text2=DLookup("[NAME]", "表", "[ID2] =" & me.text1 & ")
else
msgbox "你输入的ID值不存在"
end if


wwwwb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OOKUP('NAME','TT','ID1=' & ME.TEXT1 & 'OR ID2=' & ME.TEXT1)
lijun2000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我把它放在了子窗体的sitem的beferupdate事件中 ,谢谢.
ewang11 200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em 和 SItem 是文本类型吗?

把这段代码放到子窗体的sitem的afterupdate事件中


If Not IsNull(DLookup("[SItem]", "品种", "[Item]='" & me.SItem & "'")) Then
Me.Parent.TItem = DLookup("[SItem]", "品种", "[Item]='" & me.SItem & "'")

ElseIf Not IsNull(DLookup("[SItem]", "品种", "[SItem]='" & me.SItem & "'")) Then
Me.Parent.TItem = Null

Else
MsgBox "你输入的图号不存在"

End If



你也可以测试一下能否返回正常的值

msgbox DLookup("[SItem]", "品种", "[Item]='" & me.SItem & "'"))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