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注册表里修改了机器名,但无论怎么重启,还是显示老的名字?

wuhuar 2008-10-23 09:52:32
我在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omputerName\ComputerName项下,将computername由AAA改为BBB,但我重启了N次,每次在我的电脑--属性里看到的,完整的计算机名称都是AAA,然而注册表是 BBB。我在注册表里全部查了一遍,都没有找到有AAA的项,所以就觉得奇怪了,难道机器名不是存放在注册表里?
如果在系统属性里将机器名修改成CCC的话,就可以,系统属性和注册表都修改过来了,是CCC。

这是哪门子事啊,是不是与机器上装的软件有关,但也不至于啊,注册表都让我写了。
...全文
36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b_sicker 201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我想问一下,,如果只是在系统属性里修改,,注册表里面不会随之更新吗?
ljc007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
运行
cmd
wmic computersystem where "name='%computername%'" call rename BBB
ljc007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保存为test.bat
双击运行
[code=BatchFile]@echo off
set NewName=BBB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omputerName\ActiveComputerName" /f /v ComputerName /t reg_sz /d "%NewName%"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v "NV Hostname" /f /t reg_sz /d "%NewName%"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f /v Hostname /t reg_sz /d "%NewName%"
taskkill /im explorer.exe /f
start explorer.exe[/code]
larenv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改计算机名在"我的电脑"项里"属性""网络标示"里"属性"不是很容易更改吗?
为什么非要去动注册表呢?
yeah920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果然是1大怪事。
我改改试试先。
wshwqh2000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过了注册表里正常了.ComputerName项是可以更改计算机名的.注册表生效后就可以的.
wuhuar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好了,要改NV HOSTNAME这个键值。
wuhuar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楼的真正的高手,他说的NV Hostname和Hostname是仅有的两个还保留有AAA的地方,我是看他前面是TCPIP,所以没有说。
试一下先
雪狼__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系统属性里改不是更简单??
ming_303 200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高手们啊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