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取数据库表里里的字段?

goodb515344oy 2008-10-25 04:04:31
我在C#中建了一个FORM1的窗体,然后通过一个button1的按钮向数据库表user写入数据,在写入数据前,要先提取user表里最大ID,现在我要如何才能把获取最大的ID值传递给局部变量biaohao?
...全文
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孤帆远影_q 2008-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ID字段是 自动编号 类型,就可以如下:

用这个sql语句查询:“SELECT @@IDENTITY AS LastOrderId FROM 表名称”,然后读取LastOrderId 的值就是最大ID值。
northwolves 2008-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Connection ocon = new SqlConnection("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d:\mydata.mdb");
SqlCommand ocom = new SqlCommand("Select MAX(ID) from user", ocon);
ocon.Open();
int biaohao = (int)ocom.ExecuteScalar();
ocon.Close();
ewang11 2008-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是取数据表里的字段名称还是把ID值传给局部变量?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