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发牢骚—————铭记今天,顺便散散分 ,为什么我只能散100分啊。

x____ 2008-10-30 01:26:00
如题。

本人初中毕业。现在正在本科学历考取中。说白了。就是交钱不去的那种学校。纯粹为了混个毕业证件。

去年8月份刚毕业。在学校中学得还不错。在学校任辅导老师。还能给下面的学弟讲讲课。

毕业后来到现在我所在的公司,因为学历的限制。我只能先找个班混混经验。
面试过后,老板要签3-5年的合同。老板信誓旦旦的说,公司要招很多人。说是向华为等一些知名的大企业看齐,还说他关系又多硬什么的。我心想,这也不错啊,要是公司发展起来我还能当个元老什么的。 当时我一糊涂,就签了,谁曾想,后继就来了2个人。回头一瞅公司的结构。我都绿了。1个出纳,一个行政,1个老板,一个相当于网管,还有1个和我是做程序。他还是刚毕业的。(除了我和这个刚毕业的,其他的人都是关系户,从许多方面分析,他们认识至少好多年了,太灰泄了)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说做项目,要做多么牛b的东西。至今为止。就做了一个wap的小视频网站。而且还全都是我一个人做的。因为公司的关系。我不方便吧地址透露给大家。万一我的这些言论被老板发现。我就傻逼了。

所以说至今为止。我没做过什么大的项目,必要的工程需求文档什么的,还有uml图都不是很了解。虽然学校学过一些uml,时间长不用。也就荒废了。所以我现在做的东西极不正规。所以我依然对自己说。我依然很菜。我依然需要学习。我需要进步。可事实上我也是很不错的,譬如:说到做网站做程序,我会photo flash dreamweaver gif动画 css javascript java jsp status spring hibernate xml sqlserver oracle lucene webservice linux jni等等很多。。都会。而且组合使用的话也是很可以的。东西虽多,可是你真要让我说。我那个比较精通。说句良心话。我还真不敢说。只能说学的都一般吧。相对来说java稍微的好些吧。。呵呵。。

作为男人那个不想自己以后牛b。那个不想成功,同样,我也想。可是有的时候,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是很大的。

最近个一个朋友交流了下。认为以后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可能比较重要些。。所以打算学习非结构化的数据处理,

可是你会发现。我是初中毕业。要是学这个的话,首先得学数学,微积分,离散。等等。而且还得学英语。

你同样会发现。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 是一个周期比较长的过程。怎么也得个2-3年吧。还是往少了算。
而且这玩意学出来了。就一定好使么? 或者说,会比我现在的状况好么。我依然很困惑。在这个公司待了这么长时间。我自己都觉着自己消极太多了,而且意志不坚定。

本来前一段时间可以从公司走了的。可是因为家里需要钱。而且我自己还要交学费,本来就没多少钱。所以几乎都花光了。连出去租个房子的钱都不够。所以我又继续留在了这里。现在还有将近1年多2年的时间。合同才到期。我不希望自己就这样消极下去。虽然每天我也有学习一些知识。但是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完全的不够。差太多了。。和我在学校做比较的话。连当时的20%都没有。之所以今天来这里发这个帖子。是要让我自己记住。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我努力学习,在未来的2年内。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消极的状态,
既然我的java还不错。那我就只学java。其他的一概都不去主动的学习(数学除外)。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和方向是否正确,大家可以给我点参考意见。。譬如:你可以告诉我。java的那个方向比较好。 先在这里谢谢大家,期待你的指点。
也希望和我一样消极的朋友,从今天开始振作起来。

送一句话与大家共勉

努力并不一定获得回报,不努力肯定没回报。 (等到自己老的一天,可以很欣慰的告诉自己 "至少曾经我努力过")




版主附记:

此帖为非技术帖不应发在技术区中!技术区是讨论技术问题的场所,并不是发牢骚或为了某事散分的地方。

发牢骚、散分等非技术性质的帖子,可以将其发至本版非技术区或扩充话题大版中。

此帖这是三次被移到非技术区中了,请帖主不要再次将其移回至技术区,
否则将删除帖子,同时按照版规(http://topic.csdn.net/u/20080403/06/81606d32-668c-4b5b-bf68-7633defbd890.html)2008-08-07 的连续违规三次进行处理。
...全文
319 6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edHelper 2008-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点骨气嘛,人就是要学会在艰难困境的时候振作起来,走出困境,让自己做时间和人生的主人!
hi_321 2008-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
wy345642813 2008-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再长,长不过你的脚丫子……
加油吧……
showde123 2008-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基础就是练内功;
不管你要学 降龙十八掌 还是 神剑御雷真诀
都离不开根基;
内力越深厚,将来越能达到极致。

老师说了:没事别闲着,哪怕去看看啃过几遍的数据结构。
呵呵 和LZ共勉。
王集鹄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天可以加100分
[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file.gif]□[/img]CSDN
[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1.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file.gif]□[/img]Java
[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4.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2.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file.gif]□[/img]非技术区
[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4.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35.gif] [/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2.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file.gif]□[/img]发发牢骚—————铭记今天,顺便散散分 ,为什么我只能散100分啊。
[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4.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35.gif] [/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5.gif] [/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1.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file.gif]□[/img]给帖子加分
[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4.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35.gif] [/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5.gif] [/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2.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file.gif]□[/img]结贴
[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_line2.gif]└[/img][img=http://community.csdn.net/ui/scripts/System/_resource/MzTreeView/file.gif]□[/img]其他版块
sunhualong5560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jack_luck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因有你这种人而觉得骄傲!!
英气鬼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路是需要自己走地,好好想想,现在的合同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张废纸啊!
cursor_wang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sunhualong5560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wfz6366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q 接分!
qq278095755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rongyunsheng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要加油
yegushui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努力
dongqdonglin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你会成功
vitaminec0903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共勉
jf
denver_2013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就有收获,加油,一定要学好一门外语,那才是高收入的保障,我说的外语不包括日语。然后散分需要等级的,本网站等级制度深严,哈哈
dashi99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总会有收获的,加油
youjianbo_han_87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等级不够,所以只能散100分
jxxx2967 200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y day up!
加载更多回复(40)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