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 头文件环境变量

wKernel 2008-11-01 04:00:34
问题是这样的,我要做嵌入式SQL开发,于是安装了postgresql。
可是程序在编译时报错找不到sqlca.h文件,这个文件时在postgresql目录下面(/usr/local/pgsql/include),不在系统的/usr/include的下面,所以报错误找不到文件。

我的问题是,我如何设置一个环境变量告诉系统,去/usr/local/pgsql/include下面搜索头文件呢?

共享库有个LD_LIBRARY_PATH=/usr/local/pgsql/lib,设置完成后,系统会去指定的目录找库文件。我举一反三设置了LD_INCLUDE_PATH=/usr/local/pgsql/include但是不行。

实在想不出来,望知道的朋友点拨以下,解了我心中的疙瘩!
...全文
58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Kernel 2008-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了,谢谢木子李(liecs)
liecs 2008-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makefile里加相关的路径, 或者编译的时候加选项 如gcc -L /usr/local/pgsql/lib -lxxxx -I /usr/local/pgsql/include

69,3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